48    

【導演】
Rodrigo García
【演員】
Glenn Close
Mia Wasikowska
Pauline Collins
Mark Williams
Brendan Gleeson
Janet McTeer
Aaron Taylor-Johnson


【劇情】

多年來隱藏自己女人身份的「男管家」(葛倫克蘿斯 飾演),本已習慣假扮身份,卻因一名油漆匠(珍娜麥提爾 飾演)出現,情感不能自持。女僕海倫(米雅瓦莎科斯卡 飾演)也在同時迷戀上了壞男孩亞倫強森,於是一老一少兩個女人同時開始了對自由愛情的追求。

【觀後感】

剛開始從中譯片名看來,會以為是部類似『窈窕奶爸』的喜劇片,其實這說的是一個因不幸遭受凌辱而從此拋棄性別假扮另一個身份的悲劇。想要在本片找到任何一絲喜劇成分,幾乎可以說沒有,不過要我對這個『男管家』給予評價,也不會太高。她的不幸與壓抑固然令人惋惜,但經由『油漆工』的啟發,她勇敢面對真愛,大膽追求同性,這部份是正面的,不過對於另一位愛慕對象,不但對方毫無愛慕回報,竟然也痴心妄想的想要跟對方求婚,更扯的是,在這之前,她似乎也不打算根對方坦白,她是個女人。Albert最後因一陣打鬥而不幸身亡,這部份劇情安排實在過於潦草,輕易到讓人不敢置信,無法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