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     

【導演】
Joe Wright
【演員】
Keira Knightley
Jude Law
Aaron Taylor-Johnson
Matthew Macfadyen


【劇情】

俄國大文豪托爾斯泰世界名著《安娜卡列尼娜》四度搬上大銀幕 ,上個版本為蘇菲瑪索1997年所主演《浮生一世情》。美麗多情的安娜(綺拉奈特莉 飾演),在父母的安排下,嫁給年長她許多、冷漠無情的彼得堡官員(裘德洛 飾演)。在偶然的情形下結識一位風流倜儻的年輕軍官(亞倫強生 飾演),點燃安娜壓抑已久的強烈熱情,進而拋夫離家,與情人遠走。雖然安娜奮勇抵抗整個社會價值觀的仲裁,但仍無法見容於整個上流社會,加上情人為前途名譽棄她離去,沮喪失望之下,在火車駛近時跳下火車月台結束生命。

【觀後感】

聞名全球且多次搬上螢幕與舞台劇的世界名著《安娜卡列尼娜》,我這是第一次接觸。之前一直以為這是描寫一位足以讓人尊敬效法的女性之其人其事,殊不知這個女人,見色忘家,跟一個火車站偶遇的年輕軍官遠走天涯。原諒我無法對安娜卡列尼娜這個主角投入任何憐憫的情愫,事實上她的老公卡列寧,並不如印象中的冷漠無情,在知道安娜出軌情事確定後,馬上給她一次重生機會。安娜的不幸下場,實在僅能以『咎由自取』下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