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世界的心擁在一起》是藍白唱片於1990年發行的合輯。80年代末90年代年代,各家唱片公司紛紛發動旗下歌手演出大合唱,擦亮自家招牌的較勁意味相當之濃,當然,這對於飛碟滾石來說,其實已經晚了很久很久。【將世界的心擁在一起】這首歌並非在這張合輯首見,如果我資料沒有錯,它第一次出現在1989年方季惟《一生只愛一次》中,當時是方季惟與潘美辰兩人對唱版,1990年,可能是評估這首歌的正面能量相當滿足,索性拿來當藍白唱片的招牌合唱曲,除了封面的四人之外,再加入江念庭一員,共同獻聲。藍白歌手的專輯,我一向不願著墨太多,喜歡他們的歌迷不在少數,所以在心得表述上還是盡量低調些。這張合輯我有一種奇妙的感覺,越擺在後面的曲目,我反而覺得越不難聽,有點倒吃甘蔗的安慰。最後,我倒是有個問題想請大家解惑,延續前言,為什麼同為家庭成員的江念庭,並沒有出現在這張專輯的封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