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導演】
Steven Spielberg
【演員】
Daniel Day-Lewis
Sally Field
David Strathairn
Joseph Gordon-Levitt
Tommy Lee Jones
John Hawkes


【劇情】

1865年,正值美國獨立戰爭時期,這也是美國史上最慘烈的一次戰役。在即將步入1866年時,甫當選美國第16屆總統的林肯也面臨著此生最重大的考驗:他必須要進入國會,並和這些成日爭吵不休,並各懷鬼胎的國會議員們一一進行協調,最大的使命,就是希望國會成員們能夠投下神聖的一票,廢除腐敗的黑奴制度。

面對仍舊贊成奴隸制度的各方強大壓力,以及詭譎多變的政治局勢,林肯總統將如何運用他高度的智慧,精明的策略,超強的說服力和政治手腕,獲得最後的勝利呢? 經由本片的刻畫,觀眾將對此段歷史有更深度的認識。

【觀後感】

滿懷期待的電影,可惜我對美國近代史過於陌生,而且本身跟歷史就是不對盤,所以片長150分鐘的歷史故事,這其中幾乎平乎事實的鋪陳直述,沒有什麼轉折劇情,這看起來實在有點吃力。因此,我只能欣賞的,就是各位演員精湛的演技,尤其是Daniel Day-Lewis,他模仿林肯的身影與姿態,說話的神情,糾結的表情與內心掙扎,實在相當過癮。

林肯夫人,可能真如片中所呈現,是一個毫無幫夫運,只會一旁胡言亂語、給林肯極大壓力的總統夫人。不過我是到了今天,才發現,Sally Field演的是林肯太太,我一直以為,她演的是林肯他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