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     

【導演】
Shane Black
【演員】
Robert Downey Jr.
Gwyneth Paltrow
Don Cheadle
Guy Pearce
Rebecca Hall
Jon Favreau
Ben Kingsley
William Sadler


【劇情】

在鋼鐵人與眾將士英雄們從外星人手上拯救世界後,難道地球就和平了嗎?然而一股邪惡勢力仍蠢蠢欲動……此次鋼鐵人東尼史塔克,將再次大展身手解除危機,但他卻遭到能力毫無極限的中國巫師「滿大人」 (班金斯利飾)摧毀了他的生活,並對著心愛的女友小辣椒(葛妮絲派特洛飾)說出難以入眠的心事:「我無法入眠,就算睡著了也會做惡夢。」史塔克只能強忍悲痛,靠著精密的高科技裝備尋找幕後主謀,踏上考驗勇氣的冒險艱辛之旅。

當史塔克最終找到強敵,並憑藉睿智予以反擊之際,他卻發現了一個巨大的問題:隨著戰火的升高,到底是身上的鋼鐵戰衣造就了他,還是他成就了這套鋼鐵戰衣?

【觀後感】

第三集給我的觸感更豐富,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比前兩集多了些,換句話說,這一集的特效與格鬥畫面,似乎沒有預期的精彩。但這不見得不好,我反而喜歡看鋼鐵人多一點人性的思維與弱點,不然好萊塢螢幕英雄何其多,我沒必要為一個全身都是一堆鋼筋銅鐵的傢伙而傾倒。

雖說特效不夠精彩,但整齣戲最讓我稱讚叫絕的,就是鋼鐵人在空中拯救從空軍一號摔飛出去的14位機組人員之橋段,觀眾或許感覺只是另一個綠幕鋼絲效修編出來的電腦特效,但事實上這短短的5分鐘,劇組是找來一干受過訓練的空降人員,前後實際從高空試跳幾百次後的成果,他們為的只是追求最接近事實的真實感,願意耗費這樣的人力時間,這就是美國電影工業讓人尊敬的地方。反觀國內,一部部誤打誤撞的高票房大爛片,導演製作人靜靜收成也就算了,竟然為了沒入圍金馬獎大放厥詞,醜態盡出!

實在應該為出現不到一分鐘的范冰冰與王學圻叫屈,但聽說這一集,早就拍攝好美國版本、國際版本以及中國版本,這兩位較多的戲份將出現在中國版本,這種純粹為了市場而做出的畸形安排,我相當不以為然,也不該支持這種歪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