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冷不冷》是潘美辰於1990年發行的第五張專輯。雖然潘美辰總是給我不變的曲風,不過這張專輯有不少歌對我而言,可以耳熟解釋,這其實挺讓我意外的,究其原因,也許有很大的原因是,1990年後看電視聽音樂的空間大增,沒有限制,另加上其中【讓我再愛一次】又是中視錦繡劇坊的主題曲,難怪熟悉度勝過之前幾張專輯,容我提醒,【讓我再愛一次】基本上跟【教我怎麼不想你】視同一首,僅詞有出入而已,前者想必是為了配合戲劇才做的安排。抱歉我無法推薦任何一首我喜歡的歌曲,倒是最後一首歌【你在哪裡】頗為奇妙,曲長長達九分多鐘,潘美辰並未參與詞曲,若不看歌詞,你會狐疑她到底在表達什麼?配合歌詞後....其實說它是歌詞,實在已過份抬舉,基本上它就是一篇多達千字的心情文字,既不押韻,也欠通順,偏偏就是這樣越奇怪的歌,反而越有亮點。


/tmp/phpEKWfo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