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6    

【導演】
Richard Curtis
【演員】
Domhnall Gleeson
Rachel McAdams
Bill Nighy
Lydia Wilson
Lindsay Duncan


【劇情】

提姆雷克(多姆納爾格里森飾,《安娜‧卡列尼娜》、《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I》)21歲的時候,發現自己有穿越時空的能力……在一個如往年一樣讓人提不起勁的跨年夜派對結束後,提姆的父親(比爾奈伊飾,《金盞花大酒店》、《愛是您‧愛是我》)隔天告訴兒子,家族裡的男人一直都擁有穿越時光的能力。提姆無法改寫歷史,但他能改變自己人生中正在發生,或已經發生的事件,因此他決定讓生活變得更美好:交到一個女朋友。不過這件事並沒有比想像中來得那麼容易。提姆從康瓦爾的海岸搬到倫敦當律師實習生,在這裡他終於遇見了美麗但沒自信的瑪麗(瑞秋麥登絲飾,《辣妹過招》、《手札情緣》、《愛‧重來》)。他們墜入愛河,但是一次逼不得已的時光之旅,讓他錯失原本能認識她的良機。因此提姆不斷製造機會回到他們第一次相遇的時刻,千方百計終於贏得了她的芳心。提姆運用這項超能力打造最浪漫的求婚橋段,也避免自己的婚禮被糟到不行的伴郎演說搞砸,並解救了至交在事業上的重大危機。但提姆在這樣不平凡的人生中漸漸發現,這項獨特的天賦並無法避免他和家人一起遭遇人生中的生離死別和起起伏伏。穿越時光能改變的事實有限,甚至可能隱藏著危險。

【觀後感】

很美的片名,很誘惑的卡司(我很喜歡Rachel McAdams),可惜劇情荒唐,毫無說服力。本片說的是回到過去與現在,時光亂流的光怪陸離故事,但是,這立意雖美好,但不該濫用,劇中男主角的家族男性都有穿越時空的超能力,但是回到過去,改變了現在,這該有的得失,應有的代價,本片一點交代都沒有,廉價到比小叮噹的時光機還不如,令人相當失望的一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