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     

導演】
Edgar Wright
【演員】
Ansel Elgort
Jon Hamm
Lily James
Kevin Spacey
Jamie Foxx



【劇情與觀後感】

寶貝是頂級車手,父母在他童年時死於車禍,同車的他也因此而罹患耳鳴,平日需靠雙耳不斷的聆聽音樂掩蓋藉以舒緩。他偶爾負責接載由Kevin Spacey這位天才劫匪博士所號召的搶劫團隊,但這是為了償還他曾經偷竊博士車子後欠下的債務。寶貝在餐廳結識了女服務生黛博拉,兩人落入愛河。寶貝本想金盆洗手,但不敵博士的威脅利誘,只好一次又一次墮落,在一次的任務結束中,一行搶匪找上了黛博拉的餐廳,這才發現兩人關係匪淺,甚至後來被拿來當成脅迫寶貝的籌碼。後來不外乎黑道內鬥,該死的都死光了,難得存活的寶貝企圖帶著黛博拉逃亡,原本以為可以浪跡天涯的的小兩口,最後還是被逮,最後被判25年監禁,五年後獲假釋,信守會等他出獄承諾的黛博拉,最後與他相擁相吻在監獄外頭。

通常此類黑道搶劫與快車飆馳的電影不是我的主菜,若不是看上本片巨星雲集的卡司,我應該也不致碰觸。但意料之外的是,許多我排斥的元素,在本片幾乎都消逝無蹤,反而留下的是精彩的飛車追逐與緊張迂迴的劇情轉折,甚至有點黑道裡難見的人性光輝。本片攝影與剪接功夫了得,貫穿全片精髓,毫無冷場,是一部非常具有視覺刺激的爽片。

當然最主要的還是演員陣容堅強,曾經飾演灰姑娘的Lily James在本片飾演亡命天涯的小兩口,感覺更亮麗脫俗了,雖然還是有一點點花瓶的味道。另外能欣賞到資深演員Kevin Spacey, Jamie Foxx的精彩演技,Jon Hamm的酷帥陽剛,都是加分的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