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張幾乎不計代價要收藏的一張CD,距今約十年前用天價買入。可恨的是學生時期的我,明明在唱片行看到這張CD,竟然放手!這無疑是對『猶豫成性』的我一個最大的懲罰。

 

1988年,停辦多年的中國小姐,突然恢復選拔,當年主辦單位與飛碟唱片合作,網羅當時飛碟旗下最大牌的歌手一同獻聲。我記得當年三台時代,中視似乎是承辦媒體,因此我每天傍晚在看趙樹海『大家一起來』的同時,總是常聽到主打歌『美就是心中有愛』的配樂。當年錄音帶一出我就買了,因為太喜歡太喜歡這首歌了。

 

這張專集的紀念性非常高,主題性也非常強烈,同時又有『飛碟唱片』的加持,使得這張罕見CD的行情,幾乎從來沒有少於一萬元過,而且,網拍曝光機率,大約三年一次,相當稀有,同時,根據瞭解,大陸內地,對於這張CD的詢問度也相當相當高,目前在淘寶網,似乎是找不到正版在架上的。因此這張寶藏的行情,預估是只會越來越看漲,不會下跌。

 

不過每次聽到主題曲,總還是會有當年第一名『胡翡翠』的陰影,這位姑娘由於評審主委『崔苔菁』的大力推薦,最後令人出乎意料的登上后座,跌破眾人眼鏡。但,回憶還是最甜最美,這首歌在1988年集華語歌壇最經典之大成的一年中,有著相當相當重要不可磨滅的地位,堪稱經典鉅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