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
艾方索柯朗
【演員】
丹尼爾雷德克里夫
魯柏葛林特
艾瑪湯普遜
蓋瑞歐德曼
麥克甘邦
提莫西史波
羅比寇特蘭
艾倫瑞克曼
梅姬史密斯
大衛休里斯

【劇情】

  哈利波特和他的兩位好友──榮恩與妙麗,在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要邁入第三個學年了,這幾個青少年被迫面對內心最大的恐懼,要應付一個危險的逃犯,還有原本是要保護他的一群催狂魔。  十三歲的哈利波特,心不甘、情不願地和德思禮一家人,又一起住了一個暑假,過著“安分守己”的無聊生活,而且還不能使用任何魔法,直到最後,威農姨丈那個傲慢又霸道的姊姊瑪姬姑姑來訪。瑪姬姑姑一直都對哈利很壞,這次還把他逼到了極限,結果他“不小心”讓她充氣成一個巨大的氣球,就這樣飛走了。哈利害怕會受到姨媽和姨丈的懲罰,也擔心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會聽到風聲,因為他們禁止學生在麻瓜世界裡施用魔咒,所以他可能會受到處分,於是他就趁著晚上逃跑了。

  “騎士公車”馬上就來把他接走了,這是一輛紫色的三層公車,迅速地送他去破釜酒吧。哈利一到破釜酒吧,就看到魔法部部長康尼留斯夫子在等著他,可是夫子莫名奇妙地居然沒有處罰他,反而堅持要他留在破釜酒吧過夜,隔天再去霍格華茲。

  原來夫子沒有開除哈利,是因為有一個危險又神秘的魔法師天狼星布萊克,逃出了阿茲卡班監獄,據說他在尋找哈利的下落;謠傳當初就是布萊克,引領佛地魔找上哈利的父母,最後害死了他們,甚至還想殺死哈利,因此他唯一安全的避難所,就是霍格華茲了。

  然而更糟糕的是,霍格華茲還要接待可怕的阿茲卡班守衛催狂魔,他們要保護哈利和學校,遠離布萊克的威脅。他們會吸取獵物的靈魂,很不幸的是他們受到哈利所吸引,讓哈利覺得毛骨悚然,而且又茫然無助,直到新來的黑魔法防禦術老師路平教授,訓練哈利使用“疾疾,護法現身”的咒語,抵禦催狂魔讓對手全身麻痺的魔法。

  此外,哈利在霍格華茲的第三年,還加入了幾個新角色:鷹頭馬身的魔法怪物巴克比,又被稱之為“鷹馬”;只要看到了“狗靈”,代表著陰森駭人的死神即將出現的預兆;還有驚險刺激的冒險,包括密訪魔法村莊“活米村”,揭開隱藏在劫盜地圖裡的秘密,還有尖叫屋的恐怖之旅,也就是全英國鬧鬼最嚴重的建築物。在途中,哈利想搞清楚,妙麗在榮恩和巨人海格的協助之下,是怎麼神奇地來無影、去無蹤;這一集故事中的海格,已經當上了霍格華茲的照顧魔法動物老師。

  哈利和神秘逃犯天狼星布萊克,看來是免不了要正面交鋒了,不過路平教授和布萊克之間,到底有什麼關係?石內卜教授這麼迫不及待,是想要揭開什麼黑暗的秘密?榮恩的寵物老鼠斑斑,為什麼會發了瘋似地從他的手裡逃脫?哈利需要最大的勇氣、魔法和協助,才能解答這些疑問,揭曉天狼星布萊克背後隱藏的真相,還有他和這位天賦異稟的小魔法師,過去有什麼神秘的關聯性。

關於製作

  曾經獲得奧斯卡提名的艾方索柯朗,接受了製作人大衛海曼、克里斯哥倫布和馬克雷德克里夫的邀約,執起了第三集電影的導演筒,至於劇本方面,仍然是史帝夫克羅夫斯執筆。

  故事的固定班底丹尼爾雷德克里夫、魯伯葛林特和艾瑪瓦特森在第三集的電影裡又同聚一堂,分別飾演哈利、榮恩和妙麗,他們的死對頭跩哥馬份,也同樣是由湯姆費爾頓繼續擔綱演出。

  這次新加入的角色,包括蓋瑞歐德曼飾演天狼星布萊克、大衛修里斯飾演新來的黑魔法防禦術老師路平、提莫西史波飾演彼得佩迪魯,以及麥可甘邦飾演霍格華茲學院的校長阿不思鄧不利多,此外,還有首度演出的茱莉克麗絲汀,飾演心胸寬大的酒吧女老闆羅絲莫它女士,潘蜜費利斯則飾演哈利的瑪姬姑姑。

  承續前兩集的角色則包括:梅姬史密斯飾演鄧不利多的左右手,忠心不二的麥教授;艾倫瑞克曼飾演神秘的石內卜教授、羅比寇特蘭飾演巨人海格,以及茱莉華特斯飾演榮恩的母親衛斯理太太,馬克威廉斯則飾演榮恩的父親亞瑟衛斯理,至於哈利的威農姨丈和佩妮姨媽,仍然分別由李查葛瑞夫斯和費歐娜蕭所飾演。

關於新加入成人演員

茱莉克里斯堤,飾演羅梅塔夫人

  茱莉克里斯堤是享譽國際的謎樣女演員,她在本片中飾演心胸寬大的女老闆羅梅塔夫人。

  茱莉克里斯堤多才多藝,至今已經演出過三十餘部電影,不過其中最廣為人知的是【洗髮精】、【齊瓦哥醫生】、【親愛的】(她以本片獲頒奧斯卡最佳女演員獎),以及最近的【王子復仇記】。

  她的其他代表作品還包括:【IQ本色】、【魔龍傳奇】、【閃電奇蹟】、【花村】(她以本片榮獲奧斯卡最佳女演員獎提名)和【瘋狂佳人】等多部電影。

潘蜜費利斯,飾演瑪姬姑姑

  潘蜜費利費飾演哈利專橫傲慢的瑪姬姑姑,也就是威農那個令人畏懼三分的姊姊,她和自己養的寵物鬥牛犬喬治,長相倒是有幾分神似。

  費利斯的父母都是威爾斯人,不過她是在德國出生的,最初踏入演藝圈是從事劇場表演,1972年回到了英國,後來的十年都全心投入劇場工作。

  費利斯最為人所熟知的角色,就是【小魔女】這部電影裡的女校長,其他多半是電視方面的演出。

  2002年,她搭機前往加拿大,演出丹尼狄維托的【美國詐砲】,由羅賓威廉斯和艾德華諾頓所主演的電影。

  費里斯目前和她的演員丈夫羅傑弗洛斯特住在一起,還有養了兩條狗傑克和蘇菲。

麥可甘邦,飾演阿不思鄧不利多

  麥可甘邦飾演霍格華茲的睿智校長阿不思鄧不利多。

  甘邦最初踏入演藝圈的時候,主要是從事劇場表演,在劇場方面擁有非凡的成就。

  甘邦在電影方面的代表作包括:【廚師、大盜、他的太太和她的情人】、【賭徒】、【斷頭谷】、【驚爆內幕】、【美國天使】和【天地無限】等等。

羅伯特哈迪,飾演康尼留斯夫子

  羅伯特哈迪是倍受尊崇又經驗豐富的劇場與電影演員,他飾演的是魔法部部長康尼留斯夫子。

  他的知名電影代表作品包括:【俠盜王子羅賓漢】、【瑪麗雪萊之科學怪人】、【理性與感性】、【戴洛威夫人】、【情人搭錯線】和【西伯利亞的情人】等等。

  哈迪也活躍於英國的電視圈,代表作品有:【塊肉餘生記】和【第十二夜】等知名的電視迷你影集。

  哈迪最主要還是從事劇場表演工作,已經有五十餘年的經驗了。

蓋瑞歐德曼,飾演天狼星布萊克

  蓋瑞歐德曼飾演神秘的天狼星布萊克。

  歐德曼的演藝事業開始於1979年,進入了倫敦的劇場表演,後來又跨足電影圈,擁有多部知名的代表作,包括:【人魔】、【誰殺了甘迺迪】、【絕命大煞星】、【終極追殺令】、【驚情四百年】和【永遠的愛人】等片。1997和1998年,歐德曼主演了【第五元素】、【空軍一號】和【LIS太空號】,再加上【吸血鬼】等四部電影,讓他躋身票房保證男演員之列。

  1995年,歐德曼演而優則導,導演處女作是【無話可說】,他同時還兼任編劇的工作,也獲頒了不少國際知名的獎項。

  歐德曼的其他電影作品還有:【席德與南西】、【1996黑獄風雲】和【暗潮洶湧】等片,其中【暗潮洶湧】這部電影,還為他贏得了三項奧斯卡提名。

  在電視影集方面,歐德曼在【六人行】中的演出,還獲得了一項艾美獎提名。

提莫西史波,飾演彼得佩迪魯

  提莫西史波是英國最受尊崇、也最才華洋溢的影視雙棲演員,他在本片中飾演的是彼得佩迪魯。

  史波二十餘年來,在國際間的影視圈都有不錯的成就,代表作品包括:【香草的天空】、【哈姆雷特】、【遮蔽的天空】、【黑心獵人】和【少爺返鄉】等多部電影。此外,他在電視圈和劇場界也成就非凡。

大衛休里斯,飾演路平教授

  大衛休里斯飾演黑魔法防禦術老師路平教授。

  休里斯無疑是最多才多藝的英國演員之一,知名的代表作品包括:【天王流氓】、【謀殺綠腳趾】、【全蝕狂愛】、【魔龍傳奇】、【亂世奇緣】和【火線大逃亡】等電影。

  此外,他在電視和劇場兩方面,也有不少傑出的作品。

關於幕後工作人員

艾方索柯朗,導演

  艾方索柯朗是曾經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提名的導演,羅琳的暢銷小說《哈利波特3─阿茲卡班的逃犯》改編成的電影,就是由他來執導。

  艾方索柯朗是迅速竄紅的當代知名導演,最近的作品【你他媽的也是】,不但廣受影評人的讚揚,還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獎的提名。

  庫亞隆在墨西哥市土生土長,就讀於墨西哥的國立自治大學,主修電影與哲學,擔任過多部電影和電視節目的助理導演之後,才親自執導了第一部電影;這部黑色喜劇在墨西哥是叫好又叫座。

  後來他又陸續執導了【小公主】(榮獲奧斯卡最佳攝影與藝術指導獎提名),以及改編自狄更斯經典小說的【孤星血淚】,由葛妮絲派特洛、勞伯狄尼洛、安克勞馥和伊森霍克領銜主演。

【觀後感】

看了兩集,失望了兩集,終於....終於....第三集好看多囉!總算有第四集以後的期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