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泰祥大師的作品早在滾石唱片之前即有極高的聲望,滾石唱片早期有不少張專輯都可以看到李大師的經典鉅作,但若說到他在滾石的個人專輯,跟其他大牌製作人一樣寥寥無幾,80年代中,只出了那麼一張『錯誤』,而1985年出版的『錯誤』專輯還是到了199X年才被復刻。而這張名為作品精選的CD,四首來自1985年『錯誤』的A面四首歌(好刻意的安排),四首來自1983年齊豫『有一個人』,一首來自1984年李建復『夸父追日』,兩首來自1983年唐曉詩『告別』,三首來自1986年唐曉詩+錢懷琪+許景淳的合輯『相遇』,因此這張精選,有李泰祥的聲音,也有他旗下得意門生的聲音,除了李建復之外,但全部都是他的作品,14首滿滿,總時長超過一小時,誠屬划算。

這張CD坊間雖然可以隨手買得,但我很執意的想要收藏T111版。我必須要特別推崇『告別』,小時候聽到這首歌,不懂含意,只是單純的感覺好聽、悠揚,喜歡隨口哼唱。幾十年的今天,重聽起來,多了太多歲月的感觸,傷口的痕跡,感動大於好聽,讓我感慨萬分的一首歌曲....。我的認知,『告別』這首歌,除了唐曉詩,另一個可以說是姊妹版的『不要告別』,經查最早的版本出自於1973年,但我最早能追溯的印象,好像是江玲。兩首對比遠及10年,編曲雖然雷同,但聽起來有不一樣的感觸,論曲風我好像喜歡1973年的版本多那麼一點點,但1984年的編曲又叫我最為感動。總之要強調的是,兩首歌都非常非常值得一聽再聽。

【李泰祥】告別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