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老實話,紀宏仁是80年代的滾石歌手中,我比較難喜歡的一位。滾石當年主打的是創作牌,旗下歌手若大牌不談,其他進滾石而出道者,都具有明顯的學院氣息,唯獨紀宏仁給我一種玩樂痞子的不協調感,有點排斥。話雖如此,在這張1987年出版的精選集之前,紀宏仁也出乎意料的出了三張專輯,而且在後來的兩年間也接著出了三張專輯(不過好像有幾張是EP性質的樣子,有點忘記了),密集性頗高,他若說是台灣樂壇的電子音樂的先驅,應該不為過,可惜就是沒有一首歌與我有所共鳴。不過後來幾年陸續看到他退居幕後為不少歌手製作的專輯,發現他的確也是有他獨特的風格與實力,也算是抓到了正確的方位。我印象所及,應該也只有『午夜電話』『亞熱帶』跟『紫外線』三首歌,其他真的非常陌生。這張CD可以說是紀宏仁在滾石唱片中唯一的一張紀錄,雖然我不能給他怎樣的好評,但畢竟相當具有紀念價值,而且我最後必須要說,他的每一首創作,都比台灣當今紅的莫名其妙的每一首洗腦歌好聽千百倍。
 

【紀宏仁】紀宏仁精選舞夜電話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