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  

【導演】
Brian Klugman, Lee Sternthal
【演員】
Dennis Quaid
Jeremy Irons
Bradley Cooper
Zoe Saldana
Olivia Wilde


【劇情】

青年作家羅里詹森終於圓了長久以來殷殷企盼的文學夢:他寫出了堪稱是美國當代新浪漫經典的小說鉅作!現在,生命看來是如此地充滿希望而完美;然而有個秘密,足以顛覆一切美好現狀 ─ 其實小說並非他自己的創作!當他不為人知的私生活逐漸被來自過往的幽魂纏上,文壇地位卻急速攀升,騎虎難下的詹森被迫付出剽竊的代價,但這個來自上一世紀的神秘原稿,卻也意外啟發了他對生命、名利與愛情的全新體認…。

【觀後感】

Bradley Cooper是一位不得志的作家,事實上在他出版的第一本小說之前,一直都是默默無聞、屢遭退稿的三流作家。直到有天他與太太在一個機會尋得一個相當有歷史的老舊公事包,Bradley Cooper在一晚整理文稿,正當準備放棄寫書這條路時,驚然發現這公事包內的暗袋,另藏了一本泛黃破舊的手稿,他略讀了一兩頁之後,情不自禁的馬上被文字吸引,短短幾小時,他像是著魔似的獨完整本,一個惡魔的聲音告訴他:『就整本拷貝出來出版吧!』

他做了,也成功了,頓時一耀而成全美最暢銷的小說作家,名利雙收,生活馬上由窮轉富,而這甜頭嚐的不久,那位手稿的作者,一位垂垂老矣的老人,此時出現在他面前。

Bradley Cooper並沒有殺了他滅口,而經由這位老人道出小說背後那段心酸的故事後,他反而自責羞愧不已,隨即跟出版社老闆坦白,也跟老人承諾會在大眾面前自認,但老人卻絲毫不領情,他並沒有完全想原諒這個文賊,但他最想做的事,就是讓偷竊別人文字的人,永遠受到心靈的譴責,而這個惡夢,在老人過世後,將一直永遠纏繞著Bradley Cooper,因為,他終究沒有公開認罪....。

這其實是一個很美的故事,也很有發展性,不過我不懂的是,本片為何要找Dennis Quaid來演寫這部故事的作者?這一段旁述,我怎麼看,都認為相當累贅,沒有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