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導演】
Alfonso Cuaron
【演員】
Sandra Bullock
George Clooney


【劇情】

蕾恩史東博士(珊卓布拉克 飾)是一名傑出的醫學工程師,這是她第一次執行太空任務;資深太空人麥特科沃斯基(喬治克隆尼 飾)與她同行,這是他退休前最後一次指揮太空飛行。很不幸地,在一場看似簡單的例行太空漫步中,災難發生了,太空梭全毀,使得萊安和麥特兩人突然變得孤立無援,他們只能繫住彼此,不斷被捲入黑暗之中。

周遭的一片死寂表示他們已失去跟地球的任何聯繫,同時也失去獲救的任何機會。隨著每次呼吸都一再吞噬所剩不多的氧氣,他們的恐懼也逐漸轉為恐慌。 然而,他們回家的唯一途徑可能是繼續深入浩瀚無際的可怕太空。

【觀後感】

原本已經跟出租店預約了這一部DVD,但由於這部電影奧斯卡得獎數出人意料地多,馬上燃起想進電影院觀賞的慾望,說實在要我在電影院看不超過120分鐘的電影相當困難,衝著IMAX 3D(3D中的極品),即便華納威秀一天僅剩晚上10點多的唯一場次,依然決定進電影院。

這部電影劇情簡單,概念簡單,主角更是簡單,從頭到尾你看的到整個完整主角就兩位,經歷一場突來的太空災難而已。但是,看完後給你的感受,保證是一等一的緊張,情緒也保證隨著劇情忽高忽低。我倒是建議,看這部電影,不要花太多注意力在Sandra Bullock如何脫困的過程上,千萬要仔細的感受她不同於一般電影的特效,以及好好思考他們如何在攝影棚模擬出如此逼真生動的無引力環境。同時我必須非說不可,當George Clooney突然再次出現在已經決定放棄求生的Sandra Bullock那一幕(這段有雷,不解釋),我發誓,我從來沒看過George Clooney這麼帥過,你的3D眼鏡頓時會因為你突然爆出的熱淚而起霧。

這部片自2013年10月上檔,DVD都上市了,但幾家大戲院還是願意以3D售票,魅力可見。我在慶幸自己趕上末班車同時,、也同樣引述家兄當初慫恿我最有力的一句話:『地心引力,若看DVD或電視,那跟用手機看魔戒一樣乾澀無聊』。朋友,你若有興趣想看這部經典鉅作,盡量說服自己,花錢進電影院看3D版本,保證你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