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徐瑋想不盡的妳_1  

已經多次對這張專輯在網路上深情回憶,原因無他,這張專輯幾乎可以說是我國中三年最常聽的一張專輯,聽到最後錄音帶都透明了。但雖說深情,這從國中畢業道出社會後的15年間,我並沒有認真的再去修補這段記憶,直到接觸網拍,一開始是先跟某黑膠賣家花錢請他轉錄為CD,但竟然為MONO音質,再則發現馬來西亞唱片公司有幫他發行了兩張海外精選,我也買了,之後依然覺得不足,硬是又買了二手卡帶,自己轉錄一遍,甚至,在三個月前,我還花錢買了這張專輯的黑膠。真是個瘋子啊!

兩三個禮拜前得知這張專輯即將復刻上市,其實心中沒有太多的喜悅,但卻第一時間就下了訂單(順便跟各位報告一聲,目前已經缺貨了),上週一到手,果然大不如預期。包裝簡陋,僅僅兩片厚紙板夾著一張很沒質感的CD,其中所附的一張歌詞,反而較接近點將原版的原味。至於最關心的音質,果然,根本談不上數位化,只是比較高級一點的黑膠轉CD的類比轉換成品而已,而且主打歌『想不盡的妳』中間還有0.8秒左右的聲道瑕疵,比我當年自己轉錄卡帶的音質還略遜。整體來講,是一張不及格的復刻版。

復刻版收錄12首歌,最後兩首應該是徐瑋在東南亞另外發行的歌曲(其中有一首叫『不醒的夢不了的情』,另一首怎麼查也查不到),但封底與光碟上僅顯示原專輯10首曲目,足見製作不夠用心。但比較意外的收穫,我極為喜歡的『問號』,復刻版中明顯重唱,不同度約5%,要很熟悉的人才聽得出來唷!

看來,這張專輯若要數位化,幾乎不可能,想必真正版權或母帶已不知流落何方,但是這張專輯值得複習處,完全在於在每一個音符帶給我每一個30年前的絲絲記憶,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音樂嘛,回憶才是重點。

徐瑋想不盡的妳_1徐瑋想不盡的妳_2徐瑋想不盡的妳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