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     

【導演】
Richard Linklater
【演員】
Ellar Coltrane
Patricia Arquette
Ethan Hawke
Lorelei Linklater


【劇情】

一部成長故事,仔細描繪了孩子的成長過程,及其父母親各方面的變化。導演堅持用小演員來拍攝,特意跟著艾拉柯川的成長,從他大概五歲一直拍到上大學,歷時十二年之久。

【觀後感】

六項入圍奧斯卡主要獎項的風光,僅以最佳女配角拿下一座,看似可惜,但看完本片165分鐘的冗長劇情之後,我必須說,連最佳女配角都嫌多了。

本片標榜的唯一亮點,即導演堅持用小童星從5歲片段陸續拍攝到他上大學,期間約歷時12年之久,這點雖值得讚賞,但其實可以找不同演員來詮釋不同階層的演出,我覺得並不會造成太多的缺陷,我所看到的,只是一個長的也不算多可愛的童星,從小到大,演技也沒長進,而周遭的幾位演員,身材更是走樣的厲害,而漫長的165分鐘裡,盡是一堆無干主題的廢話台詞,叫人看了聽了都嫌煩,忍不住快轉。

很可怕的電影,但也算有點慶幸,還好當初沒衝進戲院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