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導演】
Jean-Marc Vallée
【演員】
Reese Witherspoon
Laura Dern


【劇情】

父親生離、母親死別,家人也從身邊漸行漸遠,讓雪兒(瑞絲薇斯朋飾演)不得不在海洛因與陌生男人臂彎中尋求片刻慰藉,直到婚姻終究瓦解;她年僅二十六歲,生命就已陷入死胡同,再也無路可逃。揹起沉重行囊,傷心欲絕的她毅然踏上一趟長達一千英哩的遙遠旅途。沿著美麗又殘酷的太平洋屋脊步道,她一步一步嚐盡了孤獨的滋味,也終於面對自己張牙舞爪的心魔。

【觀後感】

Reese Witherspoon在經歷幼時父母離異,長大成人後母親不幸罹癌短期內離世的不幸,她選擇了毒品與陌生男人間無意義性愛以尋求心靈慰藉,直到她的婚姻終於觸礁破碎,此時年僅26歲的她,決定背起沈重的行囊,開始她長達一千哩的太平洋屋脊步道野外旅行。 我以為這部電影重點會擺在Reese Witherspoon這一趟長途健行將會面臨的一切阻礙困難,甚至我以為它是一部山難片,並不是。本片採插敘方式鋪陳,Reese Witherspoon一方面進行她的健走,一方面回憶她的過往,不時地重現並交代她那段狂野不羈的荒唐過去,只是,她的誤入歧途,在我看來毫不值得,一點也不值得叫人憐憫同情,至於她選擇的這段千哩健行,雖說是為了洗滌她污穢的過去,但這一路上我看到的美景不多,感觸不深,而且,即使這長達近百天讓她累的要死的旅程,她依然還是碰上了一個認識不到2小時就上床的陌生男子,你說要我多相信她在為過去而贖罪,這我實在很難有太多的共鳴與認同。

許久不見的Laura Dern在本片中飾演Reese Witherspoon的媽媽,也因此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我認為她的戲份不但少,而且演技平淡無奇,能入圍,實在已經給足了面子,致足了敬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