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導演】
Christopher McQuarrie
【演員】
Tom Cruise
Jeremy Renner
Simon Pegg
Rebecca Ferguson
Ving Rhames
Sean Harris
Simon McBurney
Alec Baldwin


【劇情】

從事深入臥底任務的IMF已為千夫所指,當自由世界最可怕的威脅正在醞釀,他們竟面臨全面解散的危機。造成威脅的 “辛迪加”,是一個堅不可破,一群受過精良訓練的叛逃間諜組成的組織,他們為了自己的理想離鄉背井——企圖瓦解文明世界的基礎。在諜報世界裡,辛迪加長期以來只被視為空穴來風,但伊森韓特揭露眾人不願面對的現實,他發現這個秘密組織真的存在,如果再不行動,將會在全球引爆一連串災難。中情局不肯相信,此時,伊森韓特自己的團隊命運岌岌可危,但在盡所有努力之前,他絕不會放棄。

伊森韓特面對他的終極對手,他所有無可取代的特質立刻面臨考驗:在危急時刻從容不迫的脫身能力、穿梭遊走全球各地的技巧、與邪不勝正的渴望。從維也納到卡薩布蘭加,從軍機上的一髮千鈞到深水危機,伊森韓特將用盡手段,抵抗他出生入死的間諜生涯中最嚴峻的危險。但最重要的是,他將企圖達成最具意義的任務:堅持對朋友的忠心,並維繫創造不可能的理想。

【觀後感】

我不是『不可能的任務』系列的死忠影迷,這一部電影本來是打算看看DVD了結,但不敵網路一致的好評誘惑,終究還是進了戲院。通常這種諜報世界為題材的電影,尤其又是此類拍不完的續集,實在不必講述、在意它的劇情,因此情節不多贅述。倒是值得一提的是,本集劇情竟然上演你我都熟悉的『諜報組織執行效果不彰,面臨被委員會強制解散,最後因為破獲世界恐怖組織,重新獲得再生命運』這種老套,這點讓我翻了白眼一下,實在有點失鮮。

看『不』當然就是要看Tom Cruise跟他的團隊如何使用精密科技儀器深入敵穴、直搗黃龍,但這集我竟覺得沒什麼新鮮感,唯一比較有印象的3C產品,竟然只剩隨身碟一枚。片子開場就是Tom Cruise攀爬飛機的精彩片段,我以為這段不過是個前戲罷了,殊不知隨即陷入冷場,我必須說,前面一小時實在有點乏味漫長,歌劇院刺殺總理、三分鐘內潛入漩渦冷卻池更換記憶體、重機追逐,這些段子我真的覺得沒有給我太大的震撼,這得等到他們奪到隨身碟後必須綁架英國首相協助解密那段開始,才覺得略微過癮刺激,直到劇終。

人家說這一集對白好笑,我卻不怎麼覺得,有很多對話笑點不高,反叫人嗤之以鼻。這不是我說,戲院整場笑聲稀落,安靜寡言。而且我真的想點出,這種諜報片總是難脫一個小小3C產品可以把數十億台幣等值的金錢五秒內完成轉帳的戲碼,不知道是不是本身在金融界工作的緣故,對於這種荒誕不可思議的劇情,實在難以接受,並想撻伐。

Tom Cruise保養得宜,53歲的他身手依然矯健,且幾乎不見太多歲月在他臉上的摧殘,天生的演員,天生的明星,我的確就是衝著他不用替身攀爬飛機的認真而進戲院支持的。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發現MI系列的女主角多半都不是純白種人,要不就非超級大美女,本集的女主角Rebecca Ferguson乍看不算太美,需要多看幾眼,才覺姿色,而且我覺得她太胖了一點。

老班底Jeremy Renner、Ving Rhames與Simon Pegg的加入固然有熟悉感,但這集的Jeremy Renner、Ving Rhames,以及新加入的CIA老大Alec Baldwin,這三位角色感覺實在很廢,幾乎沒有什麼作用,倒是Simon Pegg戲份、喜感十足,搶盡鋒頭,絲毫不輸TOM的亮眼。

最後提一提大反派,就是本片主要犯罪恐怖組織『辛迪加』的老大,Sean Harris,你會發現,他目露凶光,一身充滿狠勁,光看叫人悚然,但一開口,竟然是國小男生轉青春期沒轉聲完全的那種破高音,與他的角色形象完全違合,叫人不禁發想:『這當初片商怎麼會找這號人物來演這大壞蛋?』

本片有一大段戲份在謀殺奧地利總理時的歌劇院裡,整場戲圍繞在『杜蘭朵公主』的演唱中,IMAX此時發揮了不錯的音效,那段我重點反而放在音樂,同時,因為有這部經典歌劇的因子,本片的配樂有不少擷取杜蘭朵公主的音樂片段結合,挺新鮮的創意,而且有很不一樣的感觸,我建議大家不妨把重點分一點在配樂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