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導演】
Tarsem Singh
【演員】
Ryan Reynolds
Natalie Martinez
Matthew Goode
Ben Kingsley
Victor Garber


【劇情】

一位億萬富豪不甘死於癌症,挺而走險嘗試極端治療法,將他的意識轉移到一具健康的無名屍上,借屍還魂。年輕的肉體讓他重獲享受人生的特權,直到意外發現具來路不明的「軀殼」,背後竟牽扯龐大複雜的秘密,知道的太多,只會惹上殺身之禍……

【觀後感】

Ben Kingsley是個非常有錢的大富翁,因為罹患癌症,只剩半年不到的壽命,心有不甘,他接受了尚未公開地下化高科技的基因移植技術,將靈魂移植到另一個年輕的軀殼中,這新的軀殼,當然是主角Ryan Reynolds,不過Ryan Reynolds在成空殼之前,卻也背負不少身世秘密與複雜背景,這成功移植之後,等於兩個意識共存於一個軀殼中,只是Ben Kingsley必須得定時服用一種藥物,才能慢慢將意識佔滿身體,最後Ryan Reynolds的意識才能終告瓦解撤除。偏偏Ben Kingsley的好奇與善良,促使他千里迢迢的去找Ryan Reynolds的妻女,這卻惹來這項技術主使者的殺機,展開一連串的追殺。結局總算不令人失望,正義戰勝邪惡,該死的人沒活,而該得到幸福的,終究還是失而復得。

這個點子其實挺像『變臉』的,但我覺得『換』的張力與節奏沒有『變』來得強烈,難得獨撐大局的追殺情節,導演竟然拍的非常弱,毫無刺激緊張感,非常乾澀乏味,唯一能加分的,只剩親情的聯繫這條線上遊走,勉強算感動。

我可能沒有太專心,我現在還不太明白,為什麼要去追殺主角?換殼之後,要走回哪一個人的意識,全憑主人意願,似乎沒有誰害到誰的顧慮吧?此外,我還是搞不太懂英文片名Self/less中間加個slash的含意,哪位好心的朋友可以為我解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