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導演】
David Gordon Green
【演員】
Sandra Bullock
Billy Bob Thornton
Anthony Mackie
Joaquim de Almeida
Ann Dowd
Scoot McNairy
Zoe Kazan
Reynaldo Pacheco


【劇情】

一名玻利維亞總統候選人在選舉中的民調遠遠落後對手,於是找來強大的美國菁英管理團隊,由曾經受到重挫但仍寶刀未老的策略家「災難」珍柏汀(珊卓布拉克 飾)負責指揮。在那之前,珍因為一場醜聞而一敗塗地,她自願退休,也因而得到「災難」的綽號,如今她被勸誘重新披掛上陣,有機會打敗正指導著敵營的事業宿敵,也就是惹人厭的派特坎迪(比利鮑伯松頓 飾)。

在一連串的競選造勢活動中,一方面坎迪將砲火瞄準敵方的每個弱點,另一方面珍的團隊則積極利用全國資源增加他們的籌碼,然而同時,珍也陷入一場激烈的個人危機之中。

【觀後感】

一位玻利維亞總統候選人因為民調遠遠落後,於是自美國請來雖曾失敗多次但卻能每每有效提高民調的選舉策略家 Sandra Bullock,她勉強答應應戰後,才發現另一位高民調候選人的幕後軍師竟是打敗她多次的死對頭 Billy Bob Thornton,她這次卯足全勁,記取先前被敵手抹黑落敗的教訓,決定奮力一搏,爭取不可能的勝利。

片商很沒出息的端出『女王』二字當片名,大概也不難猜出本片核心無法引起太多的迴響,而且片商也很狡猾地剪出了本片唯二的笑點當預告,一度讓人混淆誤會是部喜劇片,然而完全不是。本想從 Sandra Bullock這位總是以急智取勝為不少好片締造經典角色身上,找到我意想不到的選舉巧策,不料這位所謂選舉謀略家,使用的方法也不過盡是一堆負面、齷齪的下流手法,說穿了,只是跟她的死對頭 Billy Bob Thornto之間的惡性競爭罷了,真是不可取。

本片調性不夠協調,從民調低靡到最後坐二望一,本該越見高潮,但似乎過於平順無華,一個眨眼,選舉竟然結束了。不過有點我不太置信,總統選舉完之後,選舉團隊都還沒打包完畢,新的總統竟然就已經上任且與他國代表協商密約了,難道玻利維亞沒有總統交接與就職這件事嗎?

本片重點也不盡然都在選舉前的戰爭,片尾接近15分鐘描述了新總統因協商密約,違背選前誓言,隨即引發民眾街頭抗議,尤其前晚的選舉團隊中的信任人物甚至也因失望而反而抗爭。正值選舉激情中的台灣,這段看來相當惹人玩味,政治敏感的人,相信肯定相當有所感觸。或許如今看來有點諷刺時局,但事實上,這個結局僅僅想要告訴我們一句話:政治人物,都在騙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