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      

【導演】
Peter Chelsom
【演員】
Simon Pegg
Rosamund Pike
Jean Reno
Christopher Plummer
Stellan Skarsgård
Toni Collette


【劇情】

改編法國作家法蘭斯瓦萊洛的暢銷療癒小說《艾克托的幸福筆記》。精神科醫師艾克托(賽門 佩格 飾演)生活優渥,不僅有車有房還有美女未婚妻(羅莎蒙派克 飾演)相伴,擁有貌似令人羨妒的人生,事實上成天被人當作心事垃圾桶。有一天,艾克托突然發現自己「超無感」,決定背起行囊展開尋「歡」之旅。看《終極警探》的賽門佩吉一反冷面笑匠形象,以老牌英式幽默的詼諧,為影迷熬煮心靈雞湯。值得一提的還有性格男星尚雷諾、老牌演員克里斯多夫普拉瑪插花獻技。好比賽門佩吉版的《白日夢冒險王》,將帶你見識另一種快樂的追尋。

【觀後感】

精神科醫師 Simon Pegg終日生活在聆聽病人倒垃圾以及未婚妻乏味市儈的藥商生活,有天他突然發現這樣的日子無法繼續虛度蹉跎下去,於是決定走出自己的殼,到世界各地尋找快樂的方法。

這故事相當正面,具有高度感染力,對自己一成不變的生活感到存疑而決定遠走他鄉尋求答案,這樣的模式,像極了『白日夢冒險王』的劇情。由 Simon Pegg主演,感覺似乎應該是部喜劇,但也不全然,能成功演出一個隨興而發的過客,有別於『不可能的任務』的甘草角色,挺推崇的。主角為了找尋快樂方法,前後去了中國、非洲,最後還找了12年來分手後從未聯絡過的前女友,這其間他碰上了豔遇、綁架,以及在飛機上幫助一位差點死亡的乘客,這些故事彼此沒有連貫,感覺相當戲劇化,過於跳躍,會有點無法聚焦。但對於喜歡看優美字句或人生哲學的朋友,可能共鳴會比我多很多。

但它點出了一個重點:快樂本是相對性的,在有限的資源下獲得最大的滿足,就是最大的快樂,而有了比較,就失去快樂(假設你不是資源最豐富的那位),講穿了,不要自尋煩惱,快樂總是降臨。

主人翁所歸納出來的15種快樂方法,其中一個我挺有感觸的,這功夫在現在這社會,別說朋友,親人都難做到了,與各位互勉:

傾聽就是一種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