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導演】
Byron Howard, Rich Moore
【演員】
Ginnifer Goodwin
Jason Bateman
Idris Elba
Jenny Slate
J.K. Simmons


【劇情】

動物方城市裡沒有人類的存在,也就如同一般的大都會,彷彿一個種族的大熔爐,在這個只有哺乳類動物存在的城市裡,獵物與獵食者處於一個巧妙的平衡。

不過在這個看似相安無事的世界裡,似乎正醞釀著一個足以動搖平衡的陰謀… 富有正義感的菜鳥女警官必須要與一隻狡詐的狐狸聯手辦案,解決動物方城市中最大的危機…

【觀後感】

動物方城市(至今我依然不解為何有『方』字介入)居住著一群各式各樣不同種族的動物,儘管族繁,但在這個大熔爐裡,只有『獵食』與『獵物』兩種區別,前者生性溫馴,後者有著殘暴的天性,經過多年共處,兩造已經取得平衡,相安無事。但在這個看似和平的世界裡,似乎還是暗藏著一個始終捉摸不定的定時炸彈,獵物動物接連發生獸性大發傷害無辜的事件,極富正義感的菜鳥兔子女警官必須跟一隻狡猾多詐的狐狸聯袂出擊,找出幕後黑手,共同為打造一個真正美好世界的理想而邁進。

稍微用點心,不難體會編劇企圖以這個多樣種族的大城市來反射現在人類世界的別有用心,我們居住著同樣的共同環境,面臨著同樣的問題,如同這部動畫中的『獵物動物』或『狡猾動物』,或許他們有過攻擊弱勢的前科與基因,但並不代表這輩子就該被貼上有色標籤,未審先判,劃分隔閡。故事中兔子女警最後發現使得這些動物發狂的原因,是有心人士製造一種會引起他們殘暴天性的藥物,這也可以投射當今社會,我總認為,宗教、政治甚至教育,就有類似可以引發本惡的人性、引導錯路進而走向偏激的功能,若沒有足夠的判別與自制能力,就只能傻傻地成為領導者下的犧牲品。

我本來是預期這是一部很好笑的動畫,但不幸的是似乎只有當初剪成預告的慢郎中公務員樹獺,比較好笑,其他都還好。不過還是一部挺有意思也值得欣賞的動畫,一樣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