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     

導演】
Ry Russo-Young
【演員】
Zoey Deutch
Halston Sage
Elena Kampouris



【劇情與觀後感】

莎曼珊是眾所皆知的高中校花,身邊總跟著三個感情甚篤的閨密,四個亮麗的目標,心地卻不夠善良,常常為了自己的利益而罔顧別人的感受,甚至傷及無辜。2月12日當天晚上,莎曼珊同閨密四人參加完一場同學邀約但不是很完美的家庭派對後,不幸發生嚴重車禍,她昏了一整夜,醒過來後,發現身邊周遭的一切人事物,甚至每一個細節,一模一樣的都在她眼前重新上演著,而更可怕的是,每到晚上,車禍依然發生,醒來的她,又再次重複同一天的劇情。

她從相信上帝到遷怒上帝,從開始的小心翼翼,到後來的自暴自棄,卻始終逃不出重複劇情的泥沼,後來她明白,上帝之所以這樣對待她,一定是對她有所寄託,她感受到了一種神奇的使命感降臨,於是她最後決定利用這一天,無私地說出自己的愛,並成功的阻止了一個被霸凌的無辜少女的自殺,然而不幸的是,換來的卻是她自己的生命,思前想後,這上帝對她的捉弄,原來是給她一個說再見的機會,跟周遭親友說再見的機會,與其說她拯救了一個生命,不如說她也拯救了自己。

『今天暫時停止』的劇情,從我接觸電影到今,估計大約每5年就會有類似的劇情上演,模式可能喜劇,可能懸疑推理劇,甚至可能動作片,只是這次的親情倫理劇,倒是頭一遭。儘管劇情不能說新穎,但整個加料攪和之後,其實還不算糟糕難看,至少正面能量滿足,頗有啟示激勵作用,也算加分不少。

不過我會看這部電影純粹是為了Zoey Deutch的面子,自從知道她媽媽就是我80年代偶像Lea Thompson之後,對她更是關注有加,演技不差的她,在『惱爸偏頭痛』已經領教見識過,外型亮麗,再加上還可以琢磨的本錢,相信這塊明日之玉,總有大放異彩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