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s     

【導演】
Bill Condon
【演員】
Helen Mirren
Ian McKellen
Russell Tovey
Mark Lewis Jones



【劇情與觀後感】

羅伊寇特尼是一個職業騙徒,無所不騙,面對獵物更是心狠手辣,毫不留情。他在網路上認識一名有錢的寡婦,貝蒂麥雷許,貝蒂很快地就被羅伊幽默風趣的談吐與溫柔貼心的態度所吸引,沒多久就墜入情網,並主動邀請裝病的羅伊入住她家,儼然形成同居關係。同時,羅伊依然與同夥進行著其他非法勾當,殘忍到不惜下重手讓對方重傷、甚至慘死,另一方面則步步為營地對貝蒂循循善誘,但出乎羅伊意料的是,貝蒂竟是他這一生中見過最聰明、優雅、風趣而且有品味的女性,羅伊開始驚訝地發現自己竟然是真心喜歡貝蒂,於是主動邀約貝蒂前往德國,回首他們兩年輕時待過好一陣子的傷心地。但貪念畢竟還是戰勝了理智,羅伊讓原本的騙局按照計畫發生,但眼看已經到手的銀子,卻一個不可原諒的大意,峰迴路轉地改變了所有的結局,羅伊終於被迫必須面對他不為人知的過去,貝蒂也為此付出相當代價。結局保留,僅以『壞人終有報應』一句,簡單帶過。

兩大戲精Helen Mirren與Ian McKellen聯袂演出,這使得我沒有考慮太久,就決定進戲院欣賞,當然有很大的另一原因是,這部電影預告上映多時,看一次就深深被吸引,好奇心遽增,相信應該不至雷片。事實證明並沒有預估錯誤,如我所料,它不僅僅是一部講述騙術的電影,同時更有血腥的殘殺,與糾結難解的愛戀情愫,不過出乎意料的是,大戰的過往歷史,竟是整部故事的支撐主軸,當然這也解釋了,為什麼這個騙局故事,是以兩個老人為主角。

當然,你不能拿《瞞天過海》跟這部片比較,事實上,即使羅伊寇特尼是個專搞詐欺的冷酷惡徒,但這個故事所提到騙局,甚至所有的作案經過,都過於巧合,巧合到讓人覺得,這所有的計謀,只要有一點點差池,那早就事跡敗露,虎頭蛇尾,風險太大了,大到說服力不足。所以我的建議是,不要把詐欺手法當成這部電影的重點,而是把重心擺在『為什麼不是老人變壞了,而是壞人變老了?』這個議題上。

其實不用我說,女主角找上Helen Mirren來飾演這個被詐欺的對象,絕對不可能這麼單純了事,她肯定有絕地大反攻的一招,我覺得結局雖然與猜測相去不遠,但事因源頭也算相當震撼揪心,是一段挺不錯的鋪陳。

還不錯的驚悚小品,三顆星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