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AQ4Ib8     

【導演】
Jake Kasdan
【演員】
Dwayne Johnson
Kevin Hart
Jack Black
Karen Gillan
Awkwafina
Nick Jonas
Danny DeVito
Danny Glover



【劇情與觀後感】

上一次的野蠻遊戲結束的三年後,史賓賽跟瑪莎關係從親密到疏離,史賓賽開始出於某種原因,與瑪莎漸行漸遠,於是回到老家跟爺爺敘舊療傷,卻在地下室拾起當年毀壞的遊戲機,因某個當下轉進的念頭,啟動了它,再次進入了遊戲世界。冰箱、瑪莎和貝芬妮因顧念好友近況來到史賓賽老家探望,卻發現地下室的遊戲機打開著,研判史賓賽肯定獨自一人重返遊戲,為了拯救好友與探索其動機,決定再次進入。但此次情況不同以往,遊戲機因故障導致選擇的角色隨機,還帶走了史賓賽的爺爺艾迪及其老友麥羅。一行人在遊戲世界中除了要營救史賓賽之外,也要面對全新的遊戲關卡,和未知的危險。故事結局, 史賓賽在遊戲中與瑪莎重修舊好,艾迪跟麥羅原本因生意拆夥多年的冷戰,也因在遊戲中的共患難而言歸和好,而與艾迪私下坦言因罹癌即將人逝的麥羅,則因為化身一隻通行無阻的千里飛馬,決定留在遊戲中,與世長辭。

我是野蠻遊戲的忠實影迷,1996年除了進戲院之外,影碟、DVD均見收藏,也因如此,就算《野蠻遊戲:瘋狂叢林》劇情與預期相去甚遠,但還是愛屋及烏,也就當作正宗系列一起給支持下去,當然,《野蠻遊戲:全面晉級》也是一樣的命運。這一集的野蠻遊戲,玩法跟上一集差不多類似,差異則在於這次的遊戲機因故障而導致角色選擇隨機,所以片子前大半段,人物扮演差不多是『上一集的巨石強森是史賓賽,但這一集巨石強森卻是史賓賽的爺爺』這樣的邏輯。這安排其實也不糟,畢竟這次編劇硬要把史賓賽的爺爺跟他多年的生意伙伴這兩個長青角色塞入,也只好做這樣莫名其妙的調整。但還好的是,劇情最後終究還是因為某因素,所有的角色又調回上一集的各司其職(這段蠻擺爛的),其實對觀眾而言,這幾個真正的主角,背後代表是哪個真實人物一點都不重要,觀眾愛看的還是這個與現實完全脫勾的冒險故事,還有他們之間的幽默風趣對話。

故事精彩度沒有比上一集高,事實上我還是獨尊1996年第一集的復古精神,不過特效則是甚於以往,相當炫目。最值得一提的是,久違的Danny DeVito與Danny Glover,兩位80、90年代的中生代二線演員,這次聯袂演出,難得的組合與機會,也加了不少懷念分數,提高了不少可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