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hKWey7     

【導演】
Nick Bruno, Troy Quane
【演員】
Will Smith
Ben Mendelsohn
Tom Holland



【劇情與觀後感】

藍斯史特林是世界頂級的超級特務,他經手的任務從未失敗,而且他辦事乾淨俐落,一絲不茍,甚至追求華麗絢爛。特別注重紳士外型的藍斯總是因此獲得中情局同仁如明星般重視崇拜,在一次任務中使用了超級天才科學家華特貝克特所發明的新配備-貓咪亮粉,而讓敵人頓時大噴少女心而就範,藍斯無法忍受身為天下第一特務竟然使用如此可愛的武器,與華特起爭執,華特生性溫良恭儉讓,卻無奈只能當場被藍斯解雇。藍斯在最後一次任務中,不慎讓對手抓到弱點,以藍斯的面容為非作歹,這讓中情局計隨即反過來將藍斯列為通緝犯,藍斯只好逃離,下意識就往剛被解雇的華特家中奔馳。華特此時剛好即將完成另一DNA改造的偉大發明,藍斯在情急之下誤飲華特新發明的藥水,竟變成一隻鴿子。於是在內憂外患兩邊夾攻下,藍斯從一個臨危不亂、從容不迫的時髦紳士,變身為一個被迫與身邊幾隻笨鳥同伍的鴿子,一路上與華特相互合作,鬧出許多意想不到的笑料,也交織出不少惹人鼻酸的動容情節。

這部動畫最叫我感佩的,並不是化身為鴿子的特務,而是在華特這個角色的性格刻畫上,是相當具有說服力的。華特從小就是個同儕眼中的怪咖,他身為警員的母親卻總是支持他,媽媽一句『怪又何妨?這世界就是需要怪人,而你發明的怪東西才能保護人類安全』的話深植華特心,即使母親幾年後不幸因公殉職,但這卻成了他形單影隻的落寞後,最有力的支撐點。他憑藉著過人的智慧,年紀輕輕加入國安局,但卻始終不願發明任何足以讓對方致命的設備武器。堅持不走以暴制暴、以牙還牙路線的華特,這角色不免讓人聯想懷疑,這編劇肯定看過小叮噹漫畫,小叮噹的道具與處事原則,完全與華特的理想相符契合,而華特發明的一切武器,正是同樣可以發揮十足制裁力、零殺傷力的棉花糖武器,與藍斯的暴力美學,剛好形成強烈對比,讓這劇情更添張力衝突,增加不少可看性。

這畢竟還是一個以和平主張為訴求的動畫題材,表面似乎是為了影響孩童心智,事實上它所闡述的重點,更是當今社會世界最需要的包容與祥和的兩大元素。這是一部老少皆宜的優質動畫,非常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