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Jw4uJj  

【上映日期】1988/07/11

【收藏指數】★★★

【詛咒物概述】持有者點燃煙斗,煙霧瀰漫後會鎖定就近對象,對方籠罩於煙霧中,片刻時間內會開始全身潰爛,發狂至死,最後消失無蹤。

【奪物劇情】雷是一個畢生追求事業成功,但始終不如人意的中年人。他目前服務於一間軍火製造公司,但績效不彰與年紀不輕兩個障礙,讓他成為上司欲除之而後快的對象。雷在一次內部新人產品發表會議散會後,留下一位來面試的工程師,讚賞他過人的設計之餘,很自然地將煙斗點燃,煙霧隨即瀰漫,籠罩住對方,對方開始全身潰爛,發狂至死,最後消失無蹤。雷當場見識了這煙斗的威力,大為震驚,並將設計佔為己有。

萊恩收到父親再婚的請帖,但寄信者不是跟他感情一直不睦的父親,而是她的準繼母康妮。萊恩受到蜜琪的鼓舞,不情不願地勉強依照地址前往,開門的,就是他的父親,雷。

父子兩見面依然話不投機半句多,兩人一同在工廠巡視,幾句話後,雷表明了對萊恩極度失望的人生,並拜託他乾脆辭掉店裡的工作來協助他,父子兩一言不合,不歡而散。蜜琪與康妮聊天後,得知雷與路易斯叔叔自幼感情奇佳,路易斯生前留給他一個煙斗做為禮物,蜜琪決定將此事告知人在工廠的萊恩。同時,雷的新產品被上司發現抄襲,大爆不滿,揚言要他捲舖鋪蓋走人,雷當然嚥不下這口氣,再度使出煙斗,將上司幹掉,不料此情此景被前來找萊恩的蜜琪撞見被害者正在掙扎的前半段,她趕緊找人求救,待萊恩與她會合,回到現場,突然消失的上司,讓蜜琪被萊恩誤會為見到鬼,斥為無稽。事後蜜琪對煙斗之事大為不解,與萊恩討論後,萊恩因蜜琪懷疑父親行兇的質疑大為不滿,於是蜜琪決定偷偷打電話諮詢傑克。第二天,傑克親身前來以萊恩的摯友前來祝賀,萊恩大吃一驚,另一方面則是與蜜琪協同密謀偷開雷的車子到工廠,取回煙斗。

雷隨即嗅到不對勁的味道,對萊恩與傑克開始產生敵意,對萊恩則是不肯罷休地繼續循循善誘,父子兩若即若離的情分,由此可見。雷趕著前往工廠為義大利買主介紹新型武器,回辦公室整理文件之際,拿出藏在抽屜的煙斗再三撫摸確認,躲在暗處的蜜琪與傑克衝出制止雷,蜜琪拿走煙斗逃跑,傑克則跟雷纏鬥,兩人打到待會兒就要展示給客戶的射擊現場,傑克不敵雷的攻擊而暈倒,雷索性將傑克暗藏在人形靶標後,企圖等等買主示範武器時,一舉殲滅。萊恩與康妮趕來工廠,眼尖的萊恩發現靶標後有一隻活人手,隨即移開客戶手中的槍,及時救了傑克。而早一步離開的雷則在樓梯處攔截蜜琪成功,奪回煙斗,蜜琪眼見雷準備點燃煙斗,只好將自己反鎖在一空房間,只見煙霧飄散,正往蜜琪所在空房之門縫飄進,及時趕來的萊恩見狀,擋在蜜琪的門外,此時煙霧漸漸地往萊恩身上飄怡,雷一見不妙,喝叱萊恩趕快離開,因為煙霧既出,就非得要犧牲一條人命才可散去。萊恩開始狂叫,眼看即將死去,一旁的雷於心不忍,下意識地將萊恩推開,讓自己籠罩在煙霧裡,不要多久,傑克眼睜睜地看著雷開始全身潰爛,發狂至死,最後消失無蹤。

回到家中,萊恩企圖隱瞞康妮始終找不到雷的蹤影,康妮傷心欲絕地將雷當作無故失蹤的新郎,而從此消失在世間的雷,則給萊恩留下了無盡的溫情思念與感傷。


【備註後記】這應該是繼傑克喪妻(未婚妻)後,更叫人心痛、更灑狗血的劇情了,跟金田一、柯南一樣,我們發覺到了,原來傑克、萊恩與蜜琪,才是最強大的詛咒物。這一集我特別把劇情盡力詳述,因為我很喜歡它的鋪陳,很驚險,也很感人,這樣的劇情如果配合30年後的特效,肯定更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