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yZUoUL  

【上映日期】1988/07/25

【詛咒物概述】

卡諾卜罈開封,由裡而出的煙誤會使周遭人陷入重度昏迷,昏迷中會將畢生最痛苦的經驗如實地一段接著一段再度經歷,若四小時內不被喚醒,將死。

【奪物劇情】

傑克、萊恩與蜜琪在店裡整理貨物,突然一個神秘人拿著一包東西直接開門進來,東西放了就走。三人好奇打開之後,發現是一個卡諾卜罈。

卡諾卜罈是古埃及人製作木乃伊時用作保存內臟,以供來世使用的器具。它們一般是以石灰石製作,或者是陶器的製成品。自古王國時期起直至古埃及後期,古埃及人一直使用卡諾卜罈,到了托勒密王朝時期,內臟只是簡單地包裹,與屍體一起擺放。

萊恩與蜜琪兩人將卡諾卜罈協力置入地窖,窖門剛開,罈蓋突然噴飛,來不及回神的兩人,隨即被卡諾卜罈的力量反鎖在地窖內,隨後噴出的煙霧,讓萊恩與蜜琪陷入這些日子以來他們經歷過一段又接著一段奪回詛咒物的重演惡夢,不論他們在夢中怎麼嘶吼哭喊甚至發狂,都無法醒來。

地窖外的傑克馬上知道這是死去的路易斯叔叔之惡靈回來惡搞,趕緊打電話請他的一位埃及籍的巫師朋友拉希德前來協助。拉希德告知傑克必須得在四小時內以外力喚醒萊恩與蜜琪,否則恐將不測。拉希德不是想像中厲害的巫師,他當場製作的靈藥無法抵擋卡諾卜罈的魔力,路易斯叔叔的靈魂,更是不斷出現在傑克面前,不斷加以揶揄與挑釁。

拉希德終於施用巫術讓傑克進入了蜜琪與萊恩的夢中,但在搭救兩人之前,傑克反而先看了自己的惡夢:當初誤入歧途而不幸意外死亡的12歲兒子,正在病床上向他求救。傑克努力用意志力抵抗這路易斯傳達的虛象,突破艱難,成功地將萊恩與蜜琪,自結界的另一端,拉回現實中。

奪寶三人組終究又再次逃過一劫,恢復平靜的萊恩與蜜琪由拉希德口中得知傑克兒子的悲慘秘密,深表遺憾,但也不敢說出口,只能默默給予鼓勵。三人慶幸重生之餘,沒有看到,在他們身後的鏡子,路易斯叔叔正邪惡的笑著....。


【備註後記】

因為這是《十三星期五》第一季的最後一集,依照多數慣例,會以精華片段剪輯成集回顧,所以所謂萊恩與蜜琪經歷過的惡夢,其實就是這一季的精華集合。這一回顧,才發現他們的故事越到後面,越見精彩,越見結構性,我比較想抗議的,就是他們應該大可以弄個上下兩集來回顧的,畢竟這個讓人陷入惡夢泥沼的卡諾卜罈,是一個很不錯的點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