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年秋冬,我本來並沒有太注意這張專輯的發行,值到有天晚上到同學居處打混,經過他的鄭重推薦,才發現這真是一張好聽耐聽的好專輯,或許當時CD的收藏重點都在西洋樂,我依然沒有花錢購買(想說反正想聽就過去同學住處聽免錢的就好),多年後的收藏執意,這張自然在計畫之列,再次聆聽後,更加深了我推薦的熱忱,實在是相當值得珍藏的專輯!有些CD你單挑主打歌或一兩首歌聽沒有感覺,但整張專輯從第一首放到完,感覺就是一個完整的美。這張專輯給我的感覺就是如此,動感有動感的躍動,抒情有抒情的輕柔,動靜皆宜,怎麼聽都好聽的一張經典。但我個人認為這張專輯的曲目大部分應該翻唱自林憶蓮一兩年前的粵語版本,如果兩造比較之下,香港編曲功能固然略勝幾籌,但是中文詞唱起來,怎麼聽都才是悅耳共鳴。硬要比較,我會覺得這張專輯的每一首抒情歌都比快歌耐聽,最推薦曾讓我愛不釋耳的『破曉』與『前塵』,老歌新唱的重新編曲『夜來香』也相當意猶未盡,唯一的一首英文歌『Love and Life and You and Me』,其實就是第一張專輯『走在大街的女子』之英文版,當然我還是最喜歡後來的ACappella版本。這張CD有兩個版本,其中比一般台版罕見許多的日本版,行情緩慢看漲,這張CD擁有者不少,朋友不妨拿起手中的版本檢查看看,若是台版,好好珍藏,若是日版,那更要小心呵護囉!
 
都市心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