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這張專輯想起很多往事,很溫暖....。葉倩文在80年代早期相當活躍於華語歌壇,出了不少張個人專輯,可是突然一下子在1985年左右,即銷聲匿跡在台灣,應該是跑到香港發展,且找到一位相當資深的前輩做為老公。遲至1991年,她回到台灣故鄉,久違不見的國語專輯,終於發行。這張專輯剛發行我就去買了CD,也算是1991年窮學生的我桌上僅有的幾張CD中的一張。這張專輯配合當時收視率狂掃全台勇奪第一的華視八點檔『京城四少』,主打歌『瀟灑走一回』也跟著立刻紅遍台灣整個角落,我倒不是因為這首歌而買,反而相當喜歡第一首『我的愛和別人一樣』&『他』,尤其『我』,在那時,好幾個深夜聽來,會有說不盡的感傷,雖然沒來由。『他』則是翻唱當年拉丁小王子路爾斯·米格爾的成名曲La Incondicional,奇怪,原曲不吸引我,反而葉的版本,我非常非常有感覺。另外極力推薦的是非常悠揚輕快的『最盼望是愛』,還有黃鶯鶯也在1990年翻唱過『Only YOU』,以及在香港非常經典有名的老歌『晚風』。總之呢,整張專輯幾乎每一首歌都值得一聽再聽,是張很值得收藏的五星級專輯!
 
瀟灑走一回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