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國熱門音樂大賽紀念專輯感覺的確一屆比一屆進步,這張專輯聽起來就是更接近水準與多元,創作力更高更醒目,即使沒有『烈火青春』留給後世的懷念威力強大,但至少我認為這次的合輯,是四集之中可聽性最高的一張!主題代表歌曲『青春像把槍』翻唱1983年飛碟唱片第一張專輯陶大偉個人專輯的主打歌『生龍活虎打衝鋒-嘎嘎嘎嗚啦啦』,我是覺得這樣的翻唱實在意義不大,且遠比陶大偉的版本弱了許多,我一直不解飛碟唱片為何要如此安排?另外,其實這屆不應該有這樣的情形發生,但跟這屆比賽毫無干係的張雨生卻在專輯中獻唱了一首『我學會飛翔』,這首歌也是當年台灣職棒開打的第一年的開賽曲,格外有其紀念價值,有其意義。我想這也是唯一讓這張專輯增添最多話題,行情居高不下的最主要原因吧。這張CD說起來真的很慚愧,一張行情四五千甚至最高看過七千的CD,竟然一位很善良的網友以三百元廉讓,很僥倖的一次經驗。
 

青春像把槍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