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碟唱片第一支三人女子團體星星月亮太陽於1989年匆匆解散之後,月亮馬萃如在1991年發行了她第一張專輯。很多人說三個女生裡,月亮最為亮眼,歌藝也最好,不過這說法,見仁見智,像我個人就比較喜歡太陽金玉嵐。馬萃如聲音比起其他兩位,其實沒有太多的優勢,但音域與轉音技巧,的確略勝幾分,這張專輯聽起來還算舒服悅耳,但我個人比較不喜歡偏小調的和弦,偏偏好像自『星星月亮太陽』首張專輯開始,製作人就喜歡找些小調和弦的歌給她演唱。這張專輯反而其他非主打歌會比主打歌還來的好聽,我第一推薦的是倒數第二首『愛我不愛』,再來是『畫一個你在心底』,主打歌『什麼樣的愛你才會懂』,聽兩三遍會有點膩。另外,要特別提出最後一首歌『我不哭泣』,這是整張專輯唯一一首較其他曲風不太一樣的歌曲,編曲聽來有濃濃的文青味兒,你道詞曲作者是誰?正是80年代最為人景仰的民歌歌手與製作人,邰肇玫。當然啦,這首歌早在1984年即收錄在邰肇玫『無知的歲月』專輯中,挺訝異馬萃如或製作團隊怎麼會想到要將這首歌給她詮釋?且更叫人感動的是,馬萃如沒有把它毀了,唱的還挺好的。弦外之音,反叫我想好好去聽聽『無知的歲月』這張專輯了。
 

馬萃如什麼樣的愛你才會懂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