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祥早在這張專輯之前,在香港發行的專輯如數家珍,這張應該是他在台灣正式發行的第一張國語專輯(若有錯誤請指正)。我自己從來沒有認真聽過他的歌,唯一比較耳熟能詳的也是跟葉蒨文的經典合唱『選擇』,不過也不是收錄在這張專輯就是了。這張專輯理當不會給我太多的互動,但出乎意料地還真的蠻不錯聽的,不過你若問我推薦哪幾首歌,我反而說不出來,這張專輯就是那種適合從第一首慢慢聽到最後一首,才比較有感應的好專輯。林子祥本人負責了整張專輯大部分的作曲,才華洋溢,至於他的歌聲,感覺很滄桑,很有日本味道。前十首歌有很完整的一套抒情總體感,不過飛碟唱片很貼心的,硬是將他在台灣的成名曲『男兒當自強』放在最後一首,我想,應當BONUS看,增加這張專輯銷售量才是。還是挺不錯的一張專輯,可以聽聽看。
 
這次你是真的傷了我的心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