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憶蓮早在1984年正式踏入歌壇,在1990年來台發行第一張國語專輯。林憶蓮不但是位歌手,也是演員,當然她在舞台與錄音間的才藝自然比起銀幕中燦爛許多。這張專輯,紅翻了天,賣翻了地,主打歌『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道盡多少盼夫早歸之無奈女性的心聲。這張專輯幾乎每一首歌都很值得一聽再聽,相當物超所值。同時你會深深的體悟,林憶蓮不但抒情曲唱得揪心,舞曲也唱得動感,因此我推薦第二主打歌『你給我的愛不是愛』。我自己尤其推薦的,老歌新編的『情人的眼淚』,新加坡大師Dick Lee式的編曲,是難得讓我覺得真的比老歌還好聽許多的版本。『走在大街的女子』應該是這張專輯第二首最為人熟知的經典作品,但我個人是比較推崇2003年由滾石發行的林憶蓮精選中(奇怪吧,這張精選橫跨華納、新力、滾石與飛碟時代),重新以ACappella,八聲部合唱的版本,很建議各位兩種版本比較一下,各有千秋。其實這張專輯我只有兩首歌比較沒那麼喜愛,一為早一年被Mariah Carey唱紅的I still Believe,相形比較之下,林憶蓮的確弱了些,『夜長夢多』雖為舞曲,但沒啥共鳴。其他八首,都很值得轉成MP3放在你的IPOD中三不五時放來欣賞。這張專輯同時兼有台灣、香港、新加坡三地首屈一指的作曲、製作人的量身打造,若說張學友有吻別,郭富城有對你愛不玩,那林憶蓮的第一代表作,也非這張專輯莫屬,實在不可不聽,不可不收藏。
 
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