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陶晶瑩第一張個人專輯,但這卻不是她的第一次有聲作品問世,事實上早在1988年,綜一唱片(當家大牌為齊秦、楊林)的合輯『輝煌的日子』就聽的到她的聲音,她在合輯中有一首完整的單曲發表,叫『加糖咖啡』,算算時間,1988年的她應該正值大二,想來可能是大一就跟張雨生熟識,基於愛才,很快地就被張雨生拉進歌壇。『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這張專輯,同專輯名稱主打歌打響了她的知名度,有好一陣子,這首歌就是她的招牌,儘管叫好,這張專輯卻不叫座,許多人對她這張專輯,或許應該說她在飛碟唱片時期發行的所有專輯之唱腔,其不太自然甚至容易讓人以為做作的卡通音,頗為不然。這點我不予置評,同時我也挺好奇,她唱『加糖咖啡』時極力營造一個成熟世故的小女人姿態,反而兩年後整個扭轉回來,這還蠻叫人摸不透的。重點來了,別以為她的卡通音就毀了整張專輯,這張專輯我給予相當高的評價,幾乎每首歌都可以拿來當主打歌,且曲風各有千秋,不會忠於一味,落於俗套。除了主打歌之外,最讓人懷念的應該還是她與摯友張雨生第一次的合唱『你是我真心的執著』,也是由張雨生本人作詞譜曲,有著相當濃烈的小寶曲風,膾炙人口,經典絕不輸『我期待』,相當推薦。另外『我的心你看不到』為陳志遠大師作品,採少見的三拍旋律,可聽性高。『怕你知道我在愛你』跟『天』都是由翁孝良作曲,雖然放在最後一首容易叫人忽略,但這首歌的旋律輕快,容易隨口哼唱,也很推薦。總之,不要小看這張專輯,這張CD多年來都有2000~3000的行情,是收藏家不可或缺的收藏品。
 
陶晶瑩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