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0年一支『誰說我不在乎』的機車廣告,不但捧紅了廣告曲的兩位主唱:高明竣與陳艾湄,更捧紅了廣告中被倪雪以水杯一潑而紅的郭富城,這一潑果真遇水大發,他的演藝事業在台灣順勢難擋,更是在短短的時間內,紅回了香港,成功開拓了整個亞洲市場,成了香港四大天王之一。郭富城於1990年發行了這第一張專輯,火紅速度完全不亞於兩年前的小虎隊旋風,而我必須說,當年以一個還算有點身份的大學生而言,我不能也不會去喜歡這樣的一個莫名其妙竄紅的明星,甚至嗤之以鼻。但,多年以後,我認真的聽了這張專輯,不得不承認,這真是一張相當不錯的好專輯。主打歌『對你愛不完』,當年因為電視強力放送的結果,完全被郭富城的招牌舞步動作取代了這首歌的製作水準,事實上你用耳機或好一點的喇叭聽,這首歌編曲相當精良,錄音品質水準很高,遲到了10多年,我非常推薦這首歌。我想我對他一開始的不屑,可能來自他的另一支主打歌『親愛寶貝』,做作耍娘的唱腔,教我難以接受、忍受,但或許人老了,學會寬容放下了,而今竟然發現這首歌也沒這麼難聽,甚至還願意聽上個兩三遍隨口哼哼,也許是因為王傑做的曲吧!哇,王傑也做得出這麼棉花糖的歌曲耶!『我愛你』這首歌他唱的不怎麼樣,但這首歌的來頭不小,做詞作曲為張雨生,聽聽他當年風花雪月末期的作品,感觸良多。我個人另外推薦的是『傷心的話留到明天再說』與『難道你現在還不知道』,『傷』由陳志遠大師作曲,正是我喜歡的陳氏曲風,『難』這首歌由張洪量作詞作曲,後來張克帆也重唱過,老實說我比較喜歡張克帆的版本,他唱這首歌的感情與味道,不偏不倚,恰如其分。如此看來,這張專輯對郭富城來說是一場漂亮的勝仗,夾帶著火力強大的廣告效應不說,整張專輯大牌製作雲集,整張專輯好聽的歌曲竟多達一半以上,實在天時地利人和,不紅也難。但我必須強調,郭富城的精湛舞步,比起他不清口齒的咬字唱腔,實在高明許多許多許多!這是一張相當具有指標性的收藏專輯,慢慢地也有破千的行情了,加油。
 
對你愛不完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