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專輯,我在1989年的暑假,還真的花錢去買了卡帶,購買動機,記得是非常喜愛邰正宵所唱的『想飛的心』,也是當年國防部空軍專校招生廣告歌曲,電視常常播放,聽著聽著,也上癮了。不過買來之後,我才發現,A面約兩首好聽,B面首首好聽,連空軍官校合唱團所唱的『第二個家』,竟也讓我相當著迷。這張專輯除了有濃濃的軍校招生味兒,憂歡派對與星星月亮太陽也各有一首歌是當時的廣告歌曲,相當耳熟能詳,小虎隊的師弟,紅孩兒,第一次初試啼聲的單曲『紅色的憂鬱』,就是在這張專集中出現。比較讓大家陌生的,是曾經為台灣雅虎奇摩總經理,鄒開蓮,所唱的『愛你不對嗎』,歌聲雖然平實,但我非常喜歡這首歌,我至今依然好奇不解的是,為什麼她當年會讓小燕姐相中,灌錄了這麼一首單曲,從此就與唱片絕緣。總之,感謝這張專輯陪伴我度過1989年的暑假。說起這張CD,我還得謝謝高中同學當年在成功嶺受訓放假日去看他時,在台中火車站附近一家唱片行買到的,我當時看到架上擺著兩三張CD,先是一陣驚喜,沒想到這張專輯竟有CD可收藏,當然以市價300多元買下,跟今日近5000元且緩慢看漲的行情比較,至今想來,善有善報,一點都不假,惋惜的就是,我當初怎麼不掃貨?
 
1989夏令營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