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小虎隊與憂歡派對青春合輯『新年快樂』成功出擊之後,小虎隊蘊藏累積巨大的能量,終於在幾個月後,推出第一張專輯『逍遙遊』。大家都非常清楚這三隻小虎是因為日本少年隊的影子延伸而誕生的台灣第一支男子團體(我們暫時不把原野三重唱算在內),但是儘管模仿意味濃厚,台灣少女們不會因此減弱對他們熱情支持,甚至可以『激烈』來形容。這張專輯事實上並沒有想中的世俗難耐,我聽了幾次,收編曲目多元,有動感十足日本舞曲樂風『逍遙遊』『燃燒青春火焰』,也有柔情中溫的『你的眼睛下著小雨』,我尤其推薦改編自『星星月亮太陽』早已唱紅的『我有自己的路走』之男生版『今天看我』,專輯最後一首的『今』KALA版,一直是我非常喜愛的伴唱曲。這張卡帶當年狂賣暢銷到天翻地覆,但CD卻相當罕見,從十多年年前5、6000的行情,至今絕對至少有破一萬甚至二萬的行情,不好意思,小弟手邊還收藏了不少張呢!這組團體,在台灣具有劃時代的分水嶺意義存在,首張專輯,意義很高,收藏家不可或缺的一張極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