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碟唱片在1989年開始操弄比較顯著的精選大合輯攻勢,不過比起寶麗金,飛碟唱片顯然已經收斂許多。在80年代末,飛碟唱片以電影主題曲插曲為合輯的『電影街』系列,以電視片頭曲、片尾曲為合輯的『電視牆』系列,以及1989年、1990年、1991年每一年的暢銷金曲精選集,開始推出撈錢。不過就我個人觀察,我認為這些合輯,不見黑膠,卡帶發行量也相當少,極有可能是為了配合當時開始起飛漸溫沒多久的CD市場,才順勢推出的,畢竟,飛碟唱片是國內數一數二將音樂積極推向數位化的唱片公司。而這裡介紹的『電視牆』系列,一共只有兩集,但說來也神奇,第一集網拍上架率不算過低,一年至少還會看個兩三張,而這第二集,就是這樣的稀奇罕見,但是第二集收錄的歌曲,也沒有比第一集了不起到哪兒去,究竟為何如此少見,恐怕只能歸因於發行量落差的問題上了。電視牆第二集,這張CD可以說是我飛碟唱片CD拼圖的倒數第二張缺角,等待好久好久,我還記得,在到手的前個禮拜,有位網友還跟我感慨萬千地侃侃而談這張多麼難收藏,不料,過了三五天吧,有天起床後打開電腦,竟然驚見露天網拍有這張CD上架,說真的,我也不顧那誇張的直購價,也就給它買下去了。待部落格更新後,那位網友還相當激動地問我怎麼到手,明顯吃味兒呢!但,自從那次到現在,我還真沒再看過有人上架,實在罕見到一個地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