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鶯鶯加入飛碟唱片之前,早在三四家規模不小的唱片公司發行數十張專輯,然而黃鶯鶯最叫人熟知且喝采的紀錄,大多發生在飛碟唱片時期。『日安我的愛』這應該算是黃鶯鶯專輯中我最喜愛的一張,先將曲目擺一邊,光這國際水準的封面造型,就叫人很難抗拒掏銀子收藏了。這說到專輯收曲,那更是精彩,主打歌『日安我的愛』,是我出生到現在聽過第一首以G-KEY做初始和弦的歌曲,出自陳志遠大師大作,我光聽前奏就會雞皮疙瘩!而港星鍾鎮濤則為本支男女對唱經典情歌的男聲,說來也稀奇,這首歌的錄製過程,黃鍾兩人從未在錄音室碰面,而是新加坡(或台北?)跟香港兩地各自錄好,最後再混音而成,雖然少了一點親和力,但兩聲依然釋放出最感人的能量,最動人的音場。不過根據市場反映,這張專輯獲得最多掌聲迴響的,不是『日』,而是『黑夜白天』與『夢不到你』,我自己反而偏愛主打歌之外,以及另一首當時為菲仕蘭優酪乳的廣告歌曲『離不開愛的心』。總之,這張專輯是我心目中每首歌都是主打歌的五星級專輯,而這張專輯也獲得1989當年金鼎獎『最佳唱片獎』與『最佳演唱獎』,這麼棒的專輯,你怎能不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