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6s  

實在很難告訴你這張專輯有多好聽,你一定得親自去欣賞才能體會。1988年的我是個窮學生,曾經為了該不該花錢買這捲卡帶陷入掙扎。主打歌『明天,還愛我嗎』雖好聽,但給的刺激不夠大,『孤單』讓我開始手癢想掏錢,終於聽到陳淑樺在電視上唱了『亞瑟潘的四個朋友』之後,馬上下定決心第二天就去買了卡帶。回家聆聽一遍又一遍,意外發現整張都好聽,是少有幾張有這種滿貫紀錄的五星專輯。這張專輯總製作人是陳昇,他賦予了陳淑樺另一個我不曾感受到輕柔與輕快,『亞瑟潘的四個朋友』特別找來黃韻玲為之編曲,可聽性極高,這也是我最推薦的一首,『孤單』則有周華健的合音,我個人最推崇它的編曲,『生命中的低階』則請來趙傳一同合音,幾乎可謂合唱,完美無瑕,好聽到了心裡。這張專輯奠定了陳淑樺繼『女人心』之後再一次更確定的都市女子形象,也為第二年的『跟你說聽你說』奠下了深厚的狂賣基礎。為了表示我對這張專輯的尊敬與熱愛,多年後不惜砸下重金收藏日本版,因為對我來說,這張專輯,在我的高中生涯中,佔有一席相當重要的地位,且是陳淑樺所有專輯中,除了『跟你說聽你說』之外,我最愛的第二張專輯。
 
a016a017a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