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年代晚期張信哲一炮而紅之後,諸多唱片公司刻意營造第二個張信哲的包裝歌手,就連同家同門的滾石也發掘不少張信哲同質歌手,在我個人感覺,這其中其歌藝與外型可以媲美並齊的,就屬蔡榮祖一人。當然兩相比較之下,蔡榮祖的聲音比較有磁性,比較踏實。其實這張專輯是蔡榮祖的第二張專輯,在1989年發行的首張專輯『腳踏車少年』至今一直沒有CD可尋,相當可惜,因為我還挺推崇他在音樂方面的表現,同時也是當年少數來台發展的新加坡藝人之一,而且非常出色的。這張專輯值得推薦的歌曲不少,首先當然是專輯同名歌曲『連夢也沒有』,李宗盛作詞作曲,另外『借我握握你的手』也是相當不錯的推薦歌,我一度以為其作者『倪慧昌』這個名字會不會又是李宗盛的另一個假名?但從製作名單中看來,我想應該可以排除其可能性。這張專輯的詞曲作者不乏大牌,除了李宗盛之外,羅大佑、陳昇也參與其中,是一張不容小覷,更是一張很值得欣賞與收藏的好專輯。

【蔡榮祖】連夢也沒有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