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品源在20歲那年毛遂自薦,得到沈光遠的賞識,順利進入了滾石唱片,在首張專輯問世之前,我第一次聽到他發聲,是在『滾動1990滾石10年紀念盤』合輯中參其一角,活潑好動的個性,清楚可見。我永遠記得滾石當年幫黃品源首張專輯的平面廣告,占盡半張報紙的版面,乍看覺得他是挺帥的男子,後來看了電視真人活現,這才驚嘆廣告的改造力量真大。但話說回來,黃品源的確是個毋庸置疑的音樂才子,尤其是個專業的吉他玩家。我非常非常喜歡第一主打歌『你的眼淚』,但一般市場反映,幾乎整個倒向第二主打歌『你怎麼捨得我難過』,這首號稱『所有失戀過的男人都應該會哼唱的一首歌』,曲調旋律相當熟悉,1992年老朽曾經在電台受邀作了一件極蠢無比的傻事,就是無情地在節目中批判了這首歌很明顯抄襲了Lionel Richie的Hello,據說後來有不少聽眾去函把我臭罵了一頓,如今想想當初自以為專業的不知收斂,實在幼稚膚淺,但事實是,就連主打歌『你的眼淚』,也可算巧妙地類比了The One You Love的和弦,各位對音符敏感神經敏銳的朋友,你們告訴我,難道不是嗎?除了這兩首膾炙人口的主打歌外,『兄弟情』與『我該用什麼樣的心對你』也留下深刻印象,總之,這張專輯,整張曲調不離芭樂老套,但是,很重要的一點,它的編曲一流,背景音樂豐富,是非常值得好好聽它幾回的專輯。

男配角心聲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