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年,段鍾沂、段鍾潭兄弟在台北創辦『滾石有聲出版社』及『滾石雜誌』,此即滾石唱片前身,儘管1981年滾石唱片首張專輯『三人展』問世,但1990年則被視為滾石唱片的第一個十年紀念日。說也奇怪,學生時期的每一年都覺特別漫長,遑論十年在那個時候是一個多麼漫長的等待,但轉大人,出社會後,隨便一眨眼就是一年已過,轉眼之間,這張專輯竟然已經都快30年,滾石唱片都快40歲啦!這張合輯發行之際,剛好是在我考大學的那年六月,六月也剛好就是我閉關的那個月。這個月裡,我依然貪婪的允許自己偶爾聽點音樂調劑,在中廣流行網中知道了這張專輯發行,也許是當初心情的大不同,發現這種流行45類型的拼盤相當讓我感動,尤其當年忠實支持滾石幫的我,更是對這張專輯一聽鍾情。於是乎考完大學後沒多久,我就衝去買卡帶了。這張專輯賣的並不好,但是這三段拼盤,我幾乎背的滾瓜爛熟,實在聽了太多次,熟透了。這張專輯也是陪我上台北前幾個月的好朋友,總之,充滿回憶的一張不可不收藏的專輯。
 
滾動1990滾石10年紀念盤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