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信哲早在滾石唱片發個人專輯之前,就在其他合輯或專輯聽到他的初試啼聲,而他正式出道則在1989年,這一年對他而言可真是人生最大的轉折,年初發行第一張專輯『說謊』,年中發行第二張『憂鬱』,而因為兵役在即,火速趕在當兵前夕,竟也在同年年底,發了第三張專輯『忘記』。儘管專輯名稱透露了短暫別離之後的未知數,但滾石希望趁著張信哲人氣正盛之尖峰期,努力大撈一筆的企圖,顯然易見。這張專輯雖然從1990年開始以卡帶的模式陪伴著我上台北,度過了第一個最孤單寒冷的冬天,但一直要到1994年當兵時才真正見識他的共鳴力。1994年11月不幸抽到外島,在寒冷的報到第二天,竟然碰到女青年工作大隊宣揚,廿二歲的大男孩,在當時無奈孤單的不甘中,對於這幾個不優的大女生,倒是感到相當溫暖慰藉。當天的餘興節目最後安排手語歌曲,放的就是專輯其中的一首『新兵日記』,尤其在冷風颼颼的外島中,竟感動到想哭....。這除了是一張讓我永遠有畫面的一張專輯,可能也是因為覆聽率太頻繁,使得我很想推薦專輯的每一首歌曲,每一首我只要看歌詞,都能準確的隨唱隨哼。不過硬要推薦的話,不要錯過『相信相依』『捨不得你要離開』『新兵日記』『心愛寶貝』這幾首。在我心中,它是一張『因為有所感觸』所以有五星級評價的專輯,強烈猛力推薦。


忘記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