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周華健在1989年11月於滾石唱片發行的個人第四張專輯,每一首歌的編曲在當年都是相當有程度的作品,整張專輯從頭聽到尾有一種一氣呵成的痛快。『寡婦村傳奇』『這城市有愛』是本專輯最公認的經典,周華健也是憑藉『寡婦村傳奇』這首歌,入圍1990年台灣第一屆金曲獎『最佳男演唱人獎』,最後給殷正洋拿走了;『這城市有愛』在這張專輯中就是大家比較熟悉的堅強版,跟『戰爭與和平』裡的柔情版有顯著的不同,這首歌獲選為年度臺灣區運會主題曲,並榮獲臺灣第二屆金曲獎『年度最佳歌曲獎』。這張專輯我比較喜歡聽的是一首比較沒人討論的『是不是只要有愛』,蔡藍欽的弟弟蔡淳詞曲,黃韻玲編曲,『再愛我吧』也是值得推薦,小蟲詞曲,品質當然保證。『最真的夢』羅大佑作曲編曲,是相當典型的羅大佑情歌,編得很有『海上花』的味道,但是我每次聽前兩句『今夜微風輕送,把我的心吹動』,總不禁會想起陳雷的『風真透』,因為實在像極了『今仔日風真透,頭家的面臭臭』的旋律啦!比起同年一月發行的『期待更多付出更多』專輯,我會比較喜歡這張專輯多一點,因為我會隨口哼唱的歌唱就近一半曲目,是一張非常值得收藏的好專輯。
 

最真的夢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