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第一張『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專輯的暢銷爆紅,半年之後趙傳發行了第二張專輯『我終於失去了妳』,這張專輯比較接近BAND的色彩與味道,趙傳也以更嘶喊吶吼的HEAVY唱腔表現,比起上一張專輯,我感受到他能量更多的爆發力,讓我對於他公務員似的樸實外表下,其木訥老實的印象完全扳回。挺難想像的是,這張專輯由『虹音樂工作室』製作,製作總監掛的是齊秦的大名,我完全忘記他們兩個竟然合作過哩!齊秦在專輯中也寫了一首『你如何還能這樣的溫柔』,的確有相當濃厚的『秦式曲風』,算推薦曲之一;我一直以為『心動的感覺』是在他後來的精選輯中的新歌,我記錯了,原來早就出現在這張專輯中,這首歌絕對是光陽豪美機車的業配曲,之所以好聽有趣,完全歸功於李正帆大師的編曲,坦白說,這首歌誰唱都好聽,但我不覺得這首歌應該給趙傳唱,實在不太搭他的外型,此外,作詞作曲為『倪慧紅』,多方說法他是李宗盛的筆名,但我個人深深覺得,這樣大玩電子鍵盤樂的曲風,實在不像李宗盛的風格,李正帆可能性比較大才對,總之,這首歌成了我這張專輯的第一推薦曲。『換上我的天空』我怎麼聽怎麼耳熟,查了一下果然是『台灣省警察專科學校1989招生電視廣告曲』,我想我應該有不少同學因為這首歌跑去考警察去,挺意外的竟是剛澤斌的作詞作曲,這首歌雖沒有『心動的感覺』好聽,但至少給趙傳唱來,適合且有味道許多。這張專輯文案很長,看了一下,它想揣摩的是在舞台上嘶吼的趙傳,看到了剛分手的女友出現在人群中,僅而衍生了『我終於失去了妳』的感嘆.....感覺有點像『她來聽我的演唱會』的搖滾版,不是嗎?
 

我終於失去了妳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