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羅大佑第四張個人專輯,1984年10月出版,距離上一張專輯『未來的主人翁』有一年多的相隔時間,這段期間羅大佑親自遠赴日本,延請作曲家三枝成章共同合作為這張專輯編曲,大部分的歌是在東京所錄製的,不難聽出這張專輯比較前三張起來,似乎更多元化,曲風更不同了,有挺濃的日本味兒。第一首『吾鄉印象』長達8分14秒,相當罕見的作品,『家』分為兩部曲,我比較喜歡第一部曲,跟兒歌『我的家庭』作了巧妙的結合,幾無違和,搭配有調。不過我必須坦言這張專輯對我而言相當陌生,是這10幾年發願收藏老CD之後,才知道原來有這麼一張專輯,聽了兩三遍,除了『穿過你的黑髮的我的手』之外,其他都很不熟,當然,這得感謝張學友。羅大佑在這張專輯貢獻了一首英文歌『Mysterious Eyes』,新奇有趣,但我個人覺得,他唱英文歌真的不太好聽。不過我一直認為,音樂人就是要懂得創新,懂得進步,不一定要好,但一定要變,比對起當今幾位一年出兩張專輯、但一路走來風格始終如一的天王天后,早期的音樂人實在有出息太多太多啦!
 

家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