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012  

滾石唱片於1986年正式發行數位CD,由於當時CD還是個很不普及,且不是一般人聽得起的新鮮玩意兒,或許顧及市場反應度,因此一開始大部分都會以旗下大牌歌手之精選集模式來試試水溫。在1986年首批五張CD中,潘越雲就佔了兩張,若把第一張『回聲』勉強牽連,就足以可見滾石唱片對於潘越雲的地位是多麼賦予尊貴敬重。若說潘越雲是滾石唱片的開天盤谷,雖略嫌誇大,但似乎也難悖事實,1981年1月,滾石唱片問世的第一張華語專輯『吳楚楚、李麗芬、潘越雲之三人展』就有她的聲音,且在之後短短五年內,陸續發行了『再見離別 』『天天天藍 』『胭脂北投』『無言的歌』『世間女子』『相思已是不曾閒』六張個人專輯,每一張都有難忘至今依然為人傳頌的經典歌曲,而這首批的兩張精選集,就是這七張專輯,擇其經典,成其精選。 

要介紹潘越雲的精選集,我覺得很浪費時間,七張專輯揀出28首歌曲,怎麼有難聽的可能?因此,這兩張精選CD背後代表的時代意義,反而比較讓我覺得感動。翻開CD,我覺得文案對於當年台灣樂壇正式邁入數位化產品之決心與簡介寫的非常好,很有鑑古知今的歷史含意,我特別把它掃瞄出來讓大家感受ㄧ下。至於什麼歌值得推薦?那都不必說了,我只能簡單的告訴你,阿潘的專輯,每一張都值得仔細品味,感謝滾石唱片在2007年已完整復刻了她所有的專輯CD,來不及參與或者想完整溫習再一次感動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雲且留住』復刻精選。

 

 

z012z013z011z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