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林對我來說,在綜一時代自從『窗』之後,我對她的定義就是『走下坡』,一直到1988年8月,這張專輯『別把夢帶走』問世為止。這張專輯我永遠記得清清楚楚,發行日期就在1988年漢城奧運前後沒多久(想想當年漢城奧運前後華語歌壇真的是佳作百出,太輝煌的時刻了!),當時高二的我功課壓力沒這麼重,常跟同學拿時下歌手當話題,這張專輯一致被我們同學認同是楊林再次甦醒的再出擊,就連其中死忠楊迷也不得不承認:『感謝童安格(愛的方式詞曲作者)讓楊林起死回生』。姑且不論以上論述是不是反映事實,但我真的一定要說,第一次聽到『愛的方式』就深深的喜愛,輕快鮮明的節奏,悠揚易學的曲調,試聽沒多久就衝到唱片行買卡帶了。整張專輯給我感覺就是這樣的秋天,這樣的心曠神怡,這樣的無憂無慮,這就是整體給我的感覺。而且最讓我感到欣慰的是,整張專輯,除了『別把夢帶走』之外,另兩首分別摘錄自『淡粧』與『溺愛』的『從天上到人間』『撕去的日記』姑且不論,其他幾乎都值得大力用力推薦(抱歉我就是對小調旋律不夠熱衷),簡直稱的上一張五星級專輯!遙記剛加入老CD收藏行列之始,完全不知到這張專輯竟然有CD可尋,輾轉在一間跟老闆還混的不生的二手CD店,看到老闆背後專屬架上擺著這張CD,當時還未摸過的我,央求老闆借摸一下,當下的我除了心動之外,就是熱血,發誓一定要到手!幸好老天寵愛,過沒幾個月就收為寶貝了。這張CD是我珍藏中少有三不五時會拿播放的佳作,美不是他的好聽,而是他帶給我1988年最美的回憶....。
 

別把夢帶走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